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VD光驱只能读VCD

2013-09-12 17:17:5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个BenQ1650的DVD光驱,现在只能读取VCD,而DVD却无法读取,请问如何解决。

  答: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读取DVD光盘和和普通CD-ROM光盘所使用的激光波长是不同的,而你遇到的这种情况估计是光头出现问题(如老化),负责DVD读取部分出现故障,一般只有通过维修更换光头解决。(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CD-R和DVD-R的区别   Q: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DVD刻录盘都是深蓝色的,而以前使用的CD-R盘片都是浅绿色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一张刻录盘由盘基、染料层、反射层、保护层和印刷面等几个部分组成,其中染料层的颜色就是我们常说的颜色。染料是一种有颜色的化学物质,不同的染料对激光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因此它们在数据的保存时间和记录精度上也不同。
  目前刻录盘所用的主要染料有PTC(酞菁)和AZO(偶氮)两种,前者的优点是价格低廉,市场上常见的CD-R都使用它;后者在数据记录精度和保存时间上有明显的优势,主要用于DVD-R盘片的生产。注意,在CD-R盘片中,有一些我们俗称的“白金盘”或“黄金盘”,这些盘片的颜色是反射层的颜色,不是染料的颜色。  
将DV中的视频复制到硬盘上   问:我想把JVC GR-DVP9AC所拍摄的视频从DV带复制到硬盘上,我的笔记本电脑是神州的承运M-360E,我曾试过用Moviemake2.0直接复制,但Moviemake总提示检测不到设备。是不是我的笔记本电脑没有IEEE1394接口,不能直接和DV通过火线相连接?(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要将DV中的视频复制到计算机的硬盘,的确需要通过IEEE1394接口来实现,不过你的笔记本电脑并没有提供1394接口,这就给采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麻烦,笔记本电脑不像台式机可以方便地添加一块IEEE1394卡,幸好你的这款DV带有一个USB接口,在没有IEEE1394接口的情况下,是可以用USB接口来代替的,不过速度远不如IEEE1394接口。你也可以到市场中去购买笔记本专用的1394卡来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