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昂达DVD-ROM无法读盘的修理

2013-09-12 17:21:11  来源: 硬件专区 
一台使用了一年左右的昂达10× DVD-ROM光驱,最近发现它无法读取任何光盘,由于已过保修期,于是便拆开检修。

  根据以往检修光驱的经验,开始以为是激光头有灰尘所致,于是便仔细清洁了激光头和旁边的导轨。然后重新加电测试,发现依旧无法读取任何光盘。仔细观察,发现光盘在进仓后,根本无法转动,并且发现承托光盘转动的电机根本没有到位。

  承托电机没有到位的原因,无外乎是电路问题或机械问题。先从电路方面入手,检查该电机是否真的不能正常工作。将光驱加电,在光盘进仓的时候,用一块很小的O形磁铁,小心地将承托电机吸起,使它到位,然后执行读取光盘的操作,发现光驱可以正常读取该光盘了,看来故障并不是出在电路方面。问题就简单了,将光驱的电路板卸出,仔细检查,终于发现承托电机的传动杆与光驱底座相连部分的两颗固定螺丝松了。将这两颗螺丝拧紧后,装回电路板,加电放入光盘测试,承托电机能到位工作了。最后将光驱重新装好,装回电脑上,一切运行正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