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用Easy Boot做DVD启动盘

2013-09-12 17:24:23  来源: 软件专区 
随着DVD刻录机价格的大幅下降,DVD刻录机渐渐进入普通电脑用户的家庭。那么可不可以用DVD做系统启动盘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利用Easy Boot(启动易)做一个个性十足的DVD系统启动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http://cn.ezbsystems.com/去下载Easy Boot的试用版。下面就随着笔者一起来做一个属于自己的DVD启动盘。

  第一步:把要刻录的文件拷贝到有Easy Boot安装目录下的Disk1子目录下。

  第二步:按Easy Boot的操作方法,设置好启动菜单的Logo、背景、具体菜单等项目,具体操作请参考帮助文件。如果软件没有注册的话是不能新建菜单的,只能使用默认的菜单。不过可以直接修改/Disk1/ezboot/下的logo.bmp和back.bmp文件来实现自己的个性化菜单,要注意图片文件只能是640×480大小的256色的位图文件。

  第三步:制作成ISO文件。

  第四步:利用支持DVD的刻录软件如Nero6.0,Record Now DX等,把ISO文件刻录到DVD就大功告成了。wWw.ItCompuTer.cOm.cn

  注意:做ISO文件的时候要注意引导文件的目录,最好使用默认值,如果设置不当可能会出现找不到文件的错误,或者把文件全部隐藏了。

 
巧用Emeditor批量修改字符串 最近笔者要对大量文本文件中的某个词组作修改,难道要逐个文件进行查找和替换吗?工作量可是相当大啊。这时,无意中发现Emeditor的批量替换功能,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Emeditor下载地址为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9556.htm

首先运行Emeditor,单击菜单的“搜索→在文件中替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查找和替换的字符串,接着填写查找的文件类型,然后选择文件所在的目录,并勾选“兼找子文件夹”,最后单击“全部替换”按钮,稍等一会儿,即可完成字符串的批量修改。

提示:笔者尝试对.html、.doc等格式的文件进行修改,都取得了成功。但由于这些操作完成后不能被撤销,为防止对原文件的破坏,建议勾选对话框中的“保存备份”,并选择备份的目录,那么在修改前便会对原文件进行备份。

 
释放内存资源,我用empty.exe命令 Windows平台下的应用程序的体积越来越大,占用的内存资源也不断增加。很多程序占用大量内存资源后却不能及时释放,造成极大的浪费。虽然使用第三方内存管理软件可以释放空闲内存资源,但很有可能引起系统的不稳定。WindowsServer2000/2003资源工具箱自带的“empty.exe”命令就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使用Empty.exe命令不会强迫系统全部释放内存资源,而是仅仅释放必要的资源。

  要想使用该命令,需要安装WindowsServer2000/2003资源工具箱。另外,该命令也支持Windows XP。笔者以Windows XP为例,释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下载该命令程序后,将它拷贝到系统目录(如C:\windows)下。

  Empty.exe命令使用格式:

  empty.exe{pid(进程ID)|task-name(映像名称)}

  第一步:

  要使用empty.exe命令释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首先必须找到该程序的进程ID或映像名称。按住“Ctrl+Alt+Del”组合键后,运行“Windows任务管理器”,切换到“进程”标签页,可以看出MSN Messenger程序在笔者机器中的映像名称为“msnmsgr”,进程ID为“1932”,所占内存资源为“5896KB”。当然也可以使用“tasklist”查找到以上内容。

  第二步:

  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中运行“empty1932”命令或“emptymsnmsgr”命令即可。这时你会惊奇地发现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大大减少了。在Windows Server2000/2003系统中使用empty.exe命令方法是相同的,在此就不详细介绍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