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FlashFXP技巧二则

2013-09-12 17:27:07  来源: 网络技术 
FlashFXP是一款功能强大的FXP/FTP软件,集各种优秀FTP工具软件的优点于一身,同时还具有自己优秀的特色。下面来介绍它的两个比较实用的使用技巧。

  FlashFXP2.0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506.htm

  1.梦幻上传与站点文件搬迁

  启动FlashFXP并进入其主界面窗口,按下快捷键F4打开站点管理器,单击“新建站点”按钮建立一个FTP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站点名称,比如“我的网站”,然后输入FTP服务器地址、登录用户名、用户密码等信息,单击“应用”按钮,并单击“连接”按钮实现与服务器远程连接。

  在主界面窗口左侧本地文件列表框中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然后将选好的文件拖动到右边的服务器端列表框中,同时在信息区上传文件列表框会自动列出这些文件,表示它们正等待上传,然后单击右侧工具栏“开始上传”按钮,即可将选定好的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了。用同样方法我们可以快速完成整个站点的上传。

  有时候,由于需要将我们一些网站的内容搬迁到另外一个网站,这时可以使用FXP功能,使用FXP功能在网站服务器之间传输文件的速度将是非常快的。

  首先在站点管理器中建立好准备资料传送的两个站点,进入Flash FXP主界面窗口,单击工具栏“切换”按钮将左侧窗口切换成为FTP远程模式,然后分别在两个窗口登录两个FTP服务器。wWw.ItCOMPuTer.cOM.Cn分别在两个窗口中选择希望转移的文件夹或文件,然后拖到另外的网站即可实现网站之间的传递了。

  2.自动修改文件名大小写

  由于有的网站主机采用了UNIX操作系统,所以要区分文件名的大小写。如果你在设计网页过程中,没有注意到文件名的大小写,那么上传后就容易出现死链接状况。这时可以利用FlashFXP自动修改文件名大小写功能解决这个问题。

  按下快捷键F6打开“配置flashFXP”对话框,单击切换到“传送”选项卡,在“上传文件名称转换”下拉列表中选择小写,这样以后将网页上传到服务器后,就会强制将文件名转换为小写了,而无须手工进行修改。

 
FlashGet的三大“兼职”功能  一提到FlashGet你会想到什么?的确,它是我们上网时的一把下载利器。但是今天我要颠覆传统,告诉你FlashGet不只是会下载。

  1.信息备忘录

  不知道现在你是不是也和笔者一样下载并且注册了好多共享软件。这么多的注册码,是不是让你觉得记起来挺费神的?那么,不妨试试FlashGet。选中“已下载”窗口中一个软件,单击右键,选择“注释”,就可以将该软件的注册码保存在这里了(正在下载的软件或其他文件也可以通过类似方法添加注释)。只要依次打开“文件→输出下载信息”,就可以根据FlashGet的指引将信息保存为网页形式了。

  2.资料备份狂

  备份?这种任务在印象中似乎需要Ghost才能完成,其实FlashGet也是一个备份好手哟。不过,首先一定要安装“Internet信息服务(IIS)”这个Windows组件,并架设本地的HTTP服务。剩下的一切和平时的下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新建一个下载任务,在“添加新的下载任务”对话框的“网址”处输入需要备份的文件的路径,在“另存到”处输入存放文件备份的路径。然后,依次打开“工具→选项→计划”,进行相关设置,以实现FlashGet的定时备份。比如,你每天下午5点钟完成文件编辑,那么,就在“新建下载任务”中将“开始”属性设置为“计划”,然后在“选项→计划”中把开始下载文件的时间设置为17点。那么当你完成每天的工作时,FlashGet就会自动对你的工作成果进行备份。你也可以在FlashGet完成备份后,依次打开“任务→检查更新”,来实现对备份文件的手动更新。

  3.更新快车道

  新软件下载要多线程,难道更新就只能用软件自带的龟速自动升级程序吗?更过分的是,大量更新速度疯狂的软件竟然没有自带自动升级程序,难道可怜的你还要一遍遍地搜索吗?有了FlashGet一切烦恼都解决了。只要选中一个已下载文件,然后单击右键,选择“检查更新”。那么,FlashGet就会在该服务器上检测软件是否进行过更新。如果服务器中软件的版本进行过更新,那么FlashGet就会自动下载该软件的新版本。特别注意,用FlashGet对软件进行的更新可是采用非常高效的“多线程”和非常人性化的“断点续传”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0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