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源和DVD光驱的使用问题

2013-09-12 17:21:22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现在有一个电源和一台先锋16× DVD-ROM光驱,请问如何用电源给光驱供电?如何用该DVD-ROM光驱来听CD?

  答:首先确定一下你使用的是什么电源,如果是以前的AT电源,则只要用连接机箱电源的电源线接在电源插座与电源之间,然后把电源上的5V电源输出线接到DVD-ROM上,打开电源开关就可以直接听CD音乐了。如果你使用的是ATX电源,由于ATX电源并没有供电开关,需要使用一小段导线将ATX电源接口上的绿线与黑线短接,这样也可以直接使用你的DVD-ROM来听CD了。但如果没有相关电工知识请不要轻易动手

 
劣质电源导致USB闪存不能正常使用 最近购置了一台电脑,配置为:P4 2.0GHz CPU、顶星TM-865G2主板(集成6个USB接口)、希捷80GB硬盘、Hynix 256MB DDR333内存,安装的是Windows XP(SP1)。

插入USB闪存后能被系统识别,也能看到盘符,有时在进行读写操作时,USB闪存上的指示灯就长亮,随后不能看到任何文件,有时也能写入或读出文件。

当不能读写文件时,查看USB闪存属性,发现USB闪存容量为0MB,该USB闪存在其他电脑上试验一切正常。重装Win98/2000,故障依旧。后查阅相关资料,怀疑是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最后到经销商处处理,在检查中更换了一个技展的电源后,故障消失,原来是由于劣质电源导致USB接口供电不足。

 
旧主板可以使用P4电源吗 问: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电脑机箱里大都安装有P4电源,我有一套旧配件,硕泰克SL-77KV主板、AMD K7 600MHz CPU、TNT2显卡,不知道P4电源能不能用在这种主板上?

  答:所谓P4电源仍是ATX电源,只不过增加了为主板上的CPU插槽供电的一组专用接口而已,当然可以与其他ATX主板配合。由于P4 CPU的耗电量较大,P4主板上这个电源接口就是CPU辅助供电电源接口,它的作用是提供给CPU强大的电流支持,使系统稳定运行。但是现在的主板供电设计都比较完善,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不接这个接口,系统同样可以稳定运行,并不会对系统有什么危害。如果在超频等情况下,系统出现不稳定时,我们可以将此接口用上。由于你的主板是旧主板,使用P4电源有浪费之嫌,但如果要考虑日后的升级问题,购买P4电源也可以,只是专用供电电源接口暂时不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3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