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升级要注意电源问题

2013-09-12 17:20:56  来源: 硬件专区 
近日朋友的机器进行大升级:由原来赛扬566CPU、华硕P3V4X主板、艾尔莎GeForce2 MX400、HY 256MB SDRAM内存、SB_Live!声卡、大白鲨52X光驱、西数40GB硬盘的配置,升级至图拉丁赛扬1.2GHz(加370转接卡)、加装HY512MB SDRAM内存、加装一个建基8× DVD光驱、加装西数60GB硬盘(7200转/分),保留原来的内存、硬盘和光驱,一起使用。然而,其后出现不少故障:1.安装WIN98时候出现多次死机,幸好断断续续间仍能完成安装。2.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进入游戏画面马上死机。3.升级几天后,发现原来的西数40GB硬盘出现非常多坏道。4.播放DVD影片出现严重花屏。

检查新加装的所有硬件,陆续拆下新加入的HY256内存、西数80GB硬盘、都未解决问题;再拆下建基8× DVD光驱,发觉死机的频繁率相对减少;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图拉丁赛扬1.2GHz CPU和370转接卡也拆下,用回原来的赛扬566 CPU,顿时故障现象全部消失。

一时没有找到问题原因,满腹狐疑地将所有散件拆下带回自己回家中,经过10多小时试机,结果无论逐一使用、合并使用都没出现任何故障,说明配件都是好的。再将这堆配件装回朋友机箱上还是不行,最后才发现这台机器的电源只有230W,于是赶忙购回一个280W的电源换上,果然不出所料,死机、花屏、黑屏等故障统统烟消云散,而且升级后机器的整体性能得到很大提升。WwW.iTCOmPuteR.cOm.CN

 
主板引发显卡升级失败 一位同事近来对使用显卡TV-OUT接口实现显示器和电视的双屏输出很感兴趣,也想试用一下这个功能。很遗憾的是,同事2002年购入的杂牌品牌机只有VGA接口,因此显卡的升级被提上日程。该机采用的是某杂牌P4X266主板(小板设计,无集成显卡)、256MB DDR266内存、P4 1.7GHz和GeForce2 MX400显卡 ,32MB SDRAM显存。判断了一下主板能支持AGP 4×显卡,于是花400多元的价格选择了昂达的闪电8520PRO(64MB DDR、128bit、3.3ns)。

  回家后打开机箱换上新的FX5200,开机点不亮,显示器提示“无任何信号输入”。莫非是显卡没插牢,显卡的插槽积尘太多导致接触不良?重新拔下显卡,用毛刷彻底打扫显卡插槽并保证显卡接触良好。再重新开机,电脑还是给我一张黑脸。P4X266A 完全支持 AGP 2.0规范,支持1.5V电压显卡。虽然不能支持8×显卡,但8×显卡能很好的向下兼容仅支持AGP 4×显卡的主板。这块FX5200在经销商那里没有问题,难道主板不支持?我又接好原来的GeForce 2显卡,系统正常启动无任何问题。看来最有可能是主板不支持FX5200的显卡,只好换购一块GeForce4 MX440碰碰运气了,回来一试问题照旧。后来发现,凡AGP 8×显卡无一块能使用,甚至在主板BIOS里将显卡的电压调高至1.8V 都无济于事。最后更换大功率电源后系统仍然无法点亮,而且由于主板是杂牌的无法升级BIOS以获得更好的兼容性和对新硬件的支持。

  经验总结:品牌机的宣传往往将CPU的运行速度高、硬盘容量大作为卖点大事宣传,但对主板的规格却含糊其辞。殊不知如果主板效能低下所带来的瓶颈会严重制约和影响整机的运行速度,甚至给以后显卡或内存的升级带来诸多麻烦。

 
升级主板BIOS解决无法关机的问题 前些天,朋友的电脑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故障:当在系统里选择“关机”后,电脑不是正常关机,而是重新启动!只有切断电源才能关闭主机。

先从软件方面入手,经过杀毒和重装系统,故障现象依旧。看来故障可能出在硬件上了。询问后得知因为刚刚购买了DV机,所以添置了IEEE1394扩展卡、一条KingMax 128MB的PC133内存和一台SONY的CD-RW光驱。笔者动手将新添置的三样设备全部拆下,电脑终于能够正常关机了。看来问题就出在这三件新硬件上,经过多次组合试验发现,只有当这三件设备一起被装入电脑后,才会出现无法关机的故障。看来不能正常关机是由于硬件不兼容造成的,但朋友坚持要加装这三件配件。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突然想起更新主板的BIOS或某些硬件的Firmware(固件)试试。由于朋友用的是技嘉主板,只要使用主板自带的@BIOS软件,即可在Windows下完成主板BIOS的升级工作,而且还可以在线升级,防止使用型号不匹配的BIOS。于是笔者决定先试着更新主板的BIOS,如果还不能够解决问题就再更新固件。在Windows里轻松操作就完成了BIOS的更新(由F1版更新为F3版)。关机后笔者将以上三种配件一起装入电脑后一试,故障排除了!

编后:适时更新主板的BIOS可以解决一些恼人的兼容性问题,如果你也遇到和作者类似的问题,试着更新一下主板BIOS,说不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