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为什么升级系统后网络会失效?

2013-09-12 17:25:48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局域网中有一台使用Windows 98系统的计算机,与文件服务器的连接正常,并能读取、运行服务器上的文件。然而,将该计算机升级到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后,网络连接就不正常了。刚开机时,能够Ping通服务器。但在从文件服务器复制或运行文件时,本地连接将提示“网络连线未插好”,此时,服务器也Ping不通了。试着更换网线和网络端口,故障依然无法排除。网卡型号是3Com sc905B XL 10/100 TX PCI。这是什么原因?
答:出现上述故障是由升级至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后,网卡的驱动程序出现问题所致。既然在开机时能Ping通服务器,说明网络的物理连接是正常的,客户端的网络协议也没有问题。然而,在安装或复制文件的过程中,出现网络连接故障提示,说明在某些应用场合下,驱动程序无法正常驱动网卡。因此,可以初步认定是驱动程序升级故障所致。
先到3Com官方网站下载该网卡在Windows 2000中的驱动程序。然后,从计算机中卸载该网卡,并从注册表中清除有关该网卡的项和键值,重新为该网卡安装驱动程序。或者试着更新和升级驱动程序,即利用下载的驱动程序替换原有的驱动程序。
 
刻cd为什么会有杂音 近日刻了一张音乐CD,用我的先锋DVD-ROM播放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在歌曲声中夹杂着轻微的杂音。以前不曾出现过这种情况,接着笔者换了一张DVD影碟试试,结果一样,换用刻录机播放也一样。我想可能是数据线有问题,于是拆开机箱,换了一条数据线再试,还是老样子。把音频线也换过,情况依旧。折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原因。第二天开机自检时,注意到BIOS中没有DVD-ROM的信息,于是在BIOS里检测IDE设备,所有的设备信息都找到了。重启,进入WinXP,放入一张CD碟片,令人厌烦的杂音消失了。再试着播放DVD影碟,也没有杂音了。

 
为什么安装了防火墙后依然感染了病毒 一般来说,防火墙的目的是防止不可预测的、破坏性的入侵和袭击。防火墙通过监测、限制和更改跨越它的数据流,以便尽可能对外屏蔽网络内部信息、网络的结构和运行的情况,保障网络的安全。
但是现在的防火墙还不能有效地防范病毒的入侵。在网络上传输二进制的编码方式太多了,不可能查找所有的病毒。
对病毒十分忧虑的机构应当在整个机构范围内采取控制措施。不要试图将病毒挡在防火墙之外,而是保证每个脆弱的桌面系统都安装上病毒扫描软件,只要一引导计算机就自动对病毒进行扫描。利用病毒扫描软件来防护系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