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安装DHCP服务器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3-09-12 17:26:37  来源: 网络技术 
安装DHCP服务器之前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首先要保证DHCP服务器的计算机本身已经安装好TCP/IP协议,并采用固定的IP地址连入网络之中。另外要规划DHCP服务器的可用IP地址。在规划DHCP的地址池时需要考虑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1.需要建立多少个DHCP服务器
通常认为每10000个客户需要两台DHCP服务器,一台作为主服务器,另一台作为备份服务器。但在实际工作中用户要考虑到路由器在网络中的位置,是否在每个子网中都建立DHCP服务器,以及网段之间的传输速度。
2.如何支持其他子网
如果需要DHCP服务器支持网络中的其他子网,就要确定网段间是否用路由器连接在一起,路由器是否支持 DHCP/BOOTP relay agent(一个把某种类型的信息从一个网段转播到另一个网段的小程序)。

   
如何安装Windows 2000 Server的DHCP 如果Windows 2000系统上没有安装DHCP服务组件,那么必须手工添加。添加DHCP服务组件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单击“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
第二步,出现“添加/删除程序”界面,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然后单击上方的“组件”按钮,即可出现 “Windows组件向导”界面,在列表中选择“网络服务”。
第三步,单击“详细内容”,从列表中选择“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并单击“确定”按钮。
第四步,单击“下一步”按钮,插入Windows2000 Server安装光盘 即可开始安装了。
安装完毕后,在管理工具中多了一个“DHCP”管理器,就可以在此对它进行设置了。
 
无人值守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 Windows XP操作系统也能够通过自动安装脚本文件实现安装。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的“Support\Tools”目录中,找到一个名为“Deploy.cab”的压缩文件,将该文件解压后,找到其中的setupmgr.exe程序文件。
第二步,双击Setupmgr.exe程序,运行无人安装管理器,按照提示选择相应选项或者输入相应数据即可生成全自动安装应答文件,如该文件被保存为A:\Unattend.txt。
第三步,安装操作系统时从DOS引导,加载光驱驱动程序后,分别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Smartdrv.exe (加载磁盘缓冲以加载DOS下的安装速度)
X:\I386\winnt/u:A:\Unattend.txt /s:X:\i386 /t:Z:
X:代表Windows XP的安装文件夹I386所在的盘符,Z:代表系统安装到的盘符,Unattend.txt 即Windows安装管理器制作的自动安装应答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3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