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源引起的“怪病”

2013-09-12 17:21:06  来源: 硬件专区 
有一台计算机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个奇特故障,工作时无规律地自动关机,重新启动后又能工作,后来故障越来越频繁。一开始怀疑是病毒问题,查杀后无效,怀疑是系统问题,重装后也无效,到后来甚至无法开机,且按下电源开关后CPU风扇能转,但是自检及硬盘无反应,测+5V和+12都正常,开始怀疑是主板问题,由于主板是刚换没多久,不太可能坏,于是从其他方面考虑是否供电有问题。换了新电源后重新开机,一切正常。于是把原来的电源拆开,仔细检查后发现其中两个耐压300V的滤波电容中有一个顶部已经鼓起,怀疑是该电容失效引起了电源供电不足,由于这两个电容是串联的,于是都换上新的,再装上电脑,一切都正常了。

编后:从读者来稿情况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多起电容引起的电脑故障。电脑用户应注意这样的问题,一方面天气逐渐热起来,应加强电脑散热,另一方面在购买时要选择质量过硬的产品,因为劣质产品为降低成本往往在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阻容元件上打折扣。

 
升级要注意电源问题 近日朋友的机器进行大升级:由原来赛扬566CPU、华硕P3V4X主板、艾尔莎GeForce2 MX400、HY 256MB SDRAM内存、SB_Live!声卡、大白鲨52X光驱、西数40GB硬盘的配置,升级至图拉丁赛扬1.2GHz(加370转接卡)、加装HY512MB SDRAM内存、加装一个建基8× DVD光驱、加装西数60GB硬盘(7200转/分),保留原来的内存、硬盘和光驱,一起使用。然而,其后出现不少故障:1.安装WIN98时候出现多次死机,幸好断断续续间仍能完成安装。2.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进入游戏画面马上死机。3.升级几天后,发现原来的西数40GB硬盘出现非常多坏道。4.播放DVD影片出现严重花屏。

检查新加装的所有硬件,陆续拆下新加入的HY256内存、西数80GB硬盘、都未解决问题;再拆下建基8× DVD光驱,发觉死机的频繁率相对减少;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图拉丁赛扬1.2GHz CPU和370转接卡也拆下,用回原来的赛扬566 CPU,顿时故障现象全部消失。

一时没有找到问题原因,满腹狐疑地将所有散件拆下带回自己回家中,经过10多小时试机,结果无论逐一使用、合并使用都没出现任何故障,说明配件都是好的。再将这堆配件装回朋友机箱上还是不行,最后才发现这台机器的电源只有230W,于是赶忙购回一个280W的电源换上,果然不出所料,死机、花屏、黑屏等故障统统烟消云散,而且升级后机器的整体性能得到很大提升。

 
劣质电源导致USB闪存不能正常使用 最近购置了一台电脑,配置为:P4 2.0GHz CPU、顶星TM-865G2主板(集成6个USB接口)、希捷80GB硬盘、Hynix 256MB DDR333内存,安装的是Windows XP(SP1)。

插入USB闪存后能被系统识别,也能看到盘符,有时在进行读写操作时,USB闪存上的指示灯就长亮,随后不能看到任何文件,有时也能写入或读出文件。

当不能读写文件时,查看USB闪存属性,发现USB闪存容量为0MB,该USB闪存在其他电脑上试验一切正常。重装Win98/2000,故障依旧。后查阅相关资料,怀疑是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最后到经销商处处理,在检查中更换了一个技展的电源后,故障消失,原来是由于劣质电源导致USB接口供电不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