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前置USB接口故障一例

2013-09-12 17:21:06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因工作而需要频繁复制数据,但不堪忍受软盘的速度和脆弱,故购买了一个闪存。在机箱后面的USB接口上使用时一切正常,但将闪存插到机箱面板上的前置USB接口时,一直等了10秒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当时脑袋里就嗡的一下,生怕机箱内的USB线接错而烧毁闪存。于是赶紧拔下,插到机箱后面的USB接口,Windows XP立刻识别出,于是松了一口气。

笔者怀疑前置USB根本没有接线,于是打开机箱,找到主板上前置USB插针,见上面的线已经连好,对照主板说明书,查得主板上USB各插针的含义。主板上USB插针定义以及插接不同颜色的连线方法如图所示。经检查,连接完全正确。既然这样,笔者开始怀疑连线的接触不好,于是全部拔下来仔细地重插了一遍,确保每根线都与插针良好接触。但是故障依旧,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笔者又怀疑主板的质量,取来万用表测量5-2脚和10-7脚电压,示数均为+5V,这表明主板对USB插针供电正常。测量前置USB接口的电压,又是+5V,一切正常。这样奇怪的故障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仔细查看发现,主板USB插针上的引线连接到机箱面板上的一块印制电路板上,电路板前端焊接着两个USB口。笔者的视线在那块电路板上停下来,会不会是它的问题?笔者带着疑虑摘下机箱的面板,取下那块电路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其做工之粗糙程度令人目瞪口呆,连接前置USB口的四个焊点基本都有了“手挽手”的趋势,至少中间两个焊点(连接USB Port + 和USB Port -)已经碰到了一起。wWw.ITcOMpuTER.coM.cn于是赶紧取来烙铁,对各焊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瘦身”,彻底消除了短路隐患。开机后,重新把闪存插到前置USB接口上,系统立刻提示找到了新硬件,识别出了闪存,至此故障排除。提醒大家在遇到USB接口不正常时,不要忽视机箱面板上的小电路板。编者都跟着出了一身冷汗,幸好只是数据线短路而不是电源线接反。容易插错也是板载USB扩展接口的一个缺陷,有些连线没有防呆设计,甚至是各条线独立的。建议大家今后在使用那些通过连接线扩展的USB接口之前,按照说明书检查一下是否连接正确,否则一旦因连接错误而烧毁USB设备,恐怕是不会有人认账的。  
前置音频线接法   问:我的机箱有前置音频接口,我想使用这个前置接口,但不知道如何连接。听说使用前置接口时就不能用后置接口,请问这是真的吗?(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由于生产厂家设计或制作工艺的差别,机箱的前置音频线接法有2种:一种是直接将机箱面板上的音频接线连接到主板上的相应插针,对于这种连接方法主板说明书上都有说明。另一种是机箱面板没有连接主板插针的接线,只有两根带专用连接端子的连线,其中具有AUX字样端子的连线应该和声卡的Speak Out接口相连,另一条具有MIC字样的连线应该连接声卡的MIC接口。
  前置音频与后置音频不能同时使用,它们的优先顺序是前置音频优先。比如,在第一种接法中,当你在机箱面板上插入耳机(使用前置音频时),机箱后面插接外部音箱的Speak Out接口就不能工作。  
前置USB接口不能使用的解决 朋友刚装的电脑,采用微星K7N2-DETRL-L主板,装的WinXP系统,电脑买回来后发现USB闪存或USB摄像头接在前置USB接口上不能用,表现为插上设备后出现没有发现新硬件”的提示,在设备管理器中的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出现了6个“unknown drive”选项。www.sq120.com推荐

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先从驱动中断冲突入手检查,经过很久的折腾后,仍然没有解决问题。仔细查看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每一项,突然发现那6个“unknown drive”选项在同一个“USB ROOT HUB”选项下,看来是这个“USB ROOT HUB”选项有问题了,先从硬件上屏蔽试试吧!打开机箱,找到了主板上的前置USB接口线,对照说明书一看,原来是接错了线,装机人员把本应是1357一组、2468一组的前置USB接口线接成了1234一组和5678一组,难怪系统发现了6个“unknown drive”选项。马上按正确的方法把线接好,开机接上USB设备,出现了久违的发现新硬件提示,问题至此圆满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