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彻底禁用USB存储设备

2013-09-12 17:23:36  来源: 软件专区 
USB存储设备给大家日常办公带来方便,如闪存、移动硬盘等。但在某些单位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禁止用户使用USB存储设备。那如何在Windows系统中禁用USB存储设备呢?下面笔者就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讲讲具体实现的方法。

USB设备驱动,你别安

要想禁用USB设备,首先考虑不让用户自行安装USB设备驱动程序。实现这个目的其实很简单,利用Windows系统的访问控制列表(ACL)指定用户访问权限就能做到。

如我们要禁用“CPCWUSER”组的用户使用USB设备。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进入到“系统盘:\WINDOWS\inf”目录,找到名为“Usbstor.pnf”的文件,右键点击该文件,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然后切换到“安全”标签页(图),在“组或用户名称”框中选中“CPCWUSER”,接着在“CPCWUSER的权限”框中,选中“完全控制”后面的“拒绝”复选框,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使用以上方法,找到“usbstor.inf”文件并在安全标签页中设置为拒绝“CPCWUSER”组的用户访问,其操作过程同上。WwW.iTCOMPuTeR.CoM.CN完成了以上设置后,CPCWUSER组中的用户就无法安装USB设备驱动程序了,这样就达到禁用的目的。

提示:要想使用访问控制列表(ACL),你的Windows XP必须采用NTFS文件系统。

装了USB驱动,存储设备也别用

如果已经安装了USB驱动,使用上面方法就不行了。这时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禁用USB设备。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找到“Start”键,双击打开,将其值修改为“4”,点击“确定”按钮后,重新启动Windows XP即可。这样即使用户将USB设备连接到计算机,也无法正常运行,达到禁用USB设备的目的。

另外,安装了SP2的Windows XP用户可以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分支下添加一个名为“WriteProtect”的DWORD类型的键值,并将值赋为1,就可以把USB设备设置为只读类型。

 
彻底修复动态链接库 系统许多故障都是由于动态链接库文件DLL、OCX在注册表的注册信息丢失、混乱、损坏而造成的。比如IE无法打开新窗口故障(问题文件有actxprxy.dll、shdocvw.dll、shell32.dll),搜索功能故障(问题文件有urlmon.dll),添加/删除组件打不开故障( 问题文件有mshtml.dll、 shdocvw.dll、shell.dll ),Windows update无法自动更新故障(问题文件有msscript.ocx、dispex.dll、vbscript.dll 、scrrun.dll)等等。

其实要解决动态链接库失效的问题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用“regsvr32.exe”命令对相应的注册表文件注册一下就行了。而要记住相应的动态链接库文件的名字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实你完全没有必要记住这些命令,因为它们全都保存在系统盘下的System32或System目录下,我们只要对所有的动态链接库文件注册一遍即可解决问题。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键入以下内容:

For %%i in (C:\windows\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i

For %%i in (C:\windows\system32\*.ocx) Do regsvr32.exe /s %%i

录入完毕,将该文本文件另存为reg.bat。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双击reg.bat,即可解决因动态链接库文件在注册表中的信息丢失、混乱、损坏而引起的所有故障,可谓“一招制敌”。

 
彻底卸载微软Jave虚拟机 有些朋友在Windows XP中使用IE浏览网页时,常常会弹出“要正确显示此页,您必须下载并安装Java虚拟机组件”的提示。这是因为系统中没有安装Java虚拟机程序,无法执行网页中Java程序。而计算机常用的Java虚拟机有两种:微软Java虚拟机(MSJVM)和SUN公司提供的针对Windows系统的Java虚拟机。

  先前的Windows系统已经集成了MSJVM,但自从Windows XP后,微软不再提供对Java的支持,并且停止了对Java虚拟机的开发,只是在2007年之前为MSJVM提供安全补丁支持。因此很多用户开始选择使用SUN公司Java虚拟机。但如果在Windows XP中已经手工安装MSJVM,那如何卸载呢?微软并没提供现成的卸载工具,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种手工卸载MSJVM的方法。

  第一步:卸载Java虚拟机组件

  以卸载Windows XP中已安装的MSJVM虚拟机为例。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java.inf,UnInstall”命令,确定后弹出“Microsoft VM uninstall”对话框(见图),点击“是”按钮后,开始卸载Java虚拟机组件,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

  第二步:删除Java虚拟机文件和目录

  1.删除Java目录

  Windows XP系统重启后,进入到“c:\windows”系统目录,删除“JAVA”目录。

  2.删除java.pnf文件

  然后进入“c:\windows\inf ”目录,删除“java.pnf”文件,这里要注意,“inf”目录的属性为隐藏,如果在系统目录下找不到该文件夹,请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切换到“查看”标签页,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3.删除jview.exe和wjview.exe文件

  进入到“c:\windows\ system32”目录,删除jview.exe和wjview.exe这两个可执行文件。

  第三步:修改注册表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Th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ava VM”分支下的所有子键项目。接着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AdvancedOptions\JAVA_VM”分支下所有子键项目。

  完成了以上操作后,就在Windows XP系统中卸载了MSJVM,下面就可以从http://java.com/zh/download/manual.jsp下载最新的SUN公司Java虚拟机进行安装使用了。

  以上方法也适用于Windows2000操作系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1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