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诺顿防火墙“隐私保护”的副作用

2013-09-12 17:23:36  来源: 软件专区 
诺顿防火墙的“隐私保护”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用户的个人信息被窃取,但是“隐私保护”在保护我们隐私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小小的麻烦。

遭遇麻烦

现象一:有人访问一个Discuz!论坛(如bbs.cpcw.com),正准备发表他的大作时,却被警告说:“您的请求来路不正确或验证字串不符,无法提交”。

现象二:有人费尽千辛万苦才在一个软件网站上找到一个梦寐以求的软件,单击下载链接后,却得到错误提示:“您不是从某网站访问该链接,盗链是无耻的行为,请从某网站登录访问,谢谢支持!”。但是他登录的站点就是要求的网站,下载链接也不是盗链的呀!

其实以上两种现象都是由于防火墙的“隐私保护”引起的。无论是Discuz!论坛的安全检查程序,还是下载网站的防盗连软件,都有一个“来路检测”的功能。它需要检测当前浏览器所访问的站点是不是符合要求,如果检测的结果与要求的值不符或者检测请求被拒绝,安全检查就不能通过。正是由于诺顿防火墙的默认设置禁止向第三方传递用户正在访问的站点信息,这就导致了用户的发帖请求或下载请求被拒绝的现象。WWW.iTCOMpuTEr.CoM.cn

解决方案

我们可以修改防火墙的默认设置来解决以上几种问题。这里以使用最多的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4为例:

1.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

单击任务栏右下角的诺顿防火墙图标,在弹出菜单上选择“高级选项”。打开“高级选项”设置窗口,单击“web”标签,单击“web”选项卡底部的“添加站点”按钮,在出现的“新站点/域”对话框中输入站点的URL地址。选择刚添加的站点,在右侧的“浏览隐私权限”一栏,将“参考者”一项由默认的“禁止”改为“允许”,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设置窗口。如果选择站点列表中的“默认”站点,你所做的更改将对除站点列表外的所有站点有效。

2.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4

执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单击“状态与设置”,依次单击“状态及设置”、“隐私控制”、“配置”,在“隐私控制”窗口中单击“高级”按钮,参照上面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的做法,添加要设置的站点,并将“全局设置”选项卡中的“浏览站点的信息”更改为“允许”就可以了。

如果其他防火墙软件遇到类似情况,也可以参照上面进行设置。

 
如何删除诺顿   问:最近我碰到一个非常恼火的问题,就是Norton Antivirus2003怎么也无法从我的电脑上删除,本来控制面板里面有这个杀毒软件的卸载项目,但是无论我怎么卸载,重新启动之后依然能够看见诺顿随系统启动,也就是在任务栏右下角能够看见它的图标。请问应该怎么才能搞定它?(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诺顿杀毒软件的确一直存在这个问题,卸载相当麻烦。原因在于诺顿在安装之后会嵌入系统底层,在注册表和系统服务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所以卸载诺顿的时候千万不要将诺顿杀毒软件所在的目录直接删除。在这里就详细讲解一下通过专用工具卸载诺顿的方法。

  首先从网上下载一个名为RNAV2003.exe(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208/208695.html)的诺顿专用卸载工具,用它可以达到手工卸载诺顿2003及其以前版本软件的目的,主要是诺顿的程序文件和注册表键。进入一个选择界面之后,选定版本单击“OK”开始卸载,最后重新启动电脑。
  重新进入电脑之后,依次打开“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将其中涉及NAV和Symantec的每个条目一一删除,确认之后关闭“任务计划”窗口。
  在注册表中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ymantec\SharedDefs]分支右侧窗口的全部键值删除,删除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 文件夹(默认操作系统安装在C盘)。
  继续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将SYMEVENT、SYMTDI、SYMREDRV三个主键全部删除。
  最后一步删除C:\Program Files\Symantec和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两个文件夹就能基本上将诺顿卸载完毕了。  
木马克星与瑞星、诺顿闹矛盾 为了安全起见,笔者给爱机上了三保险:诺顿2003防火墙、木马克星5.46版和瑞星2004杀毒软件,以为这样可以高枕无忧上网了。没有想到这下问题来了,系统运行时CPU占用率快到100%了。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发现瑞星的RavMonD.exe进程占用CPU竟然达到了近乎100%;诺顿的自动保护也失去了作用。求助于瑞星公司,请专业工程师帮忙检测,结果发现,这是木马克星与瑞星的文件监控发生冲突所致。于是卸掉木马克星后,系统马上恢复了正常。如果你也装了木马克星,出现了类似这样的问题不妨卸掉木马克星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