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RMVB变VCD/DVD的转换秘技

2013-09-12 17:23:41  来源: 软件专区 
网上有不少质量很好的RMVB格式的影片下载,想将它们刻录成VCD或DVD盘片保存下来,首先就要将它们的格式做个转换。一般来说,通常有三种转换方法:

1.用EO Video转换。不过它的速度很慢。

2.用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1.40版转换,不过它转换的质量一般。

3.用TMPGEnc 2.54.37.135转换。它的转换效果比前两者好,但是这个版本的软件比较难找。

有没有转换质量好而且速度又快的完美办法呢?当然有了,笔者这里用一个免费的帧服务器程序Avisynth(Avisynth内置了许多滤镜,通过这些滤镜的支持,可以让不支持RM/RMVB格式的软件对其进行转换)和一个视频压缩软件(如TMPGEnc,CinemaCraft Encoder,Canopus ProCoder 2.0)来快速将RM/RMVB转换为VCD/DVD。

操作步骤:

1.首先为播放器安装RMVB解码插件。wwW.ITcoMpuTEr.cOm.Cn这一步很关键,转换不成功大部分是这一步所引起的。

2.从http://www.avisynth.org下载安装Avisynth,目前最新版是2.54正式版。

3.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内容为:

Directshowsource(“f:\movie\demo.rmvb”, fps=25)

这里f:\movie\demo.rmvb是视频文件的绝对路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写。fps是视频文件的帧速率,一般720×576的视频是PAL制,帧速率为25帧/秒; 720×480的视频是NTSC制,帧速率是29.97帧/秒。

4.将上述文本文件的扩展名由TXT改为AVS。

5.运行TMPGEnc(比如2.520版本),CinemaCraft Encoder(需要2.66版本以上),或者Canopus Procoder 2.0,导入上面所建立的AVS文件,选择VCD/DVD模板即可将它压缩为相应的格式。

在这三个软件中,CinemaCraft Encoder的压缩速度最快,TMPGEnc的VCD压缩质量最好,Canopus Procoder的DVD压缩质量最好,大家可以根据具体的要求选择使用。

 
将RM刻录成VCD 问:我的电脑上下载了很多RM格式的视频文件,我想把它们转换为MPEG格式,然后刻录成VCD,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实现?

  答:你可以用EO Video来转换,它能够将RM格式文件转换成MPEG格式,然后刻录成VCD,而且允许你直接将文件转换成VCD或者SVCD而不需要其他工具(下载地址:http://www.eo-video.com/)。

 
让RM入驻PowerPoint RM格式的视频文件,是不能通过“插入”方式直接插入到PowerPoint中的。虽然可用EO Video等第三方软件把它转换成AVI格式文件再插入,但速度慢且转换后的文件体积剧增。笔者后来发现可利用PowerPoint中的控件工具箱来插入RM格式文件,方法如下。

  打开PowerPoint,点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其他控件→RealPlayer G2 Control”,当鼠标变成“+”字形时,用左键在工作区内拖出大小合适的区域(此区域就是RealPlayer播放器的大小)。

  然后右击,在弹出的快捷键中选择“属性”选项,弹出属性对话框。在属性对话框内的Source后填上要插入的RM格式文件名(必须带上后缀rm,例如,12345.rm,否则不能显示)。在Controls后填上Imagewindow,controlpanel(Imagewindow表示显示播放窗口,controlpanel表示显示控制按钮)。

  最后把Powerpoint文件和插入的RM格式文件保存在同一目录下,就完成了。

  利用这种方法插入的RM文件,在播放时可以方便地控制音量、暂停。当然,如果你不想显示这些按钮,只须在Controls后填上Imagewindow,在AutoStart后选择true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