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让RM入驻PowerPoint

2013-09-12 17:24:23  来源: 软件专区 
RM格式的视频文件,是不能通过“插入”方式直接插入到PowerPoint中的。虽然可用EO Video等第三方软件把它转换成AVI格式文件再插入,但速度慢且转换后的文件体积剧增。笔者后来发现可利用PowerPoint中的控件工具箱来插入RM格式文件,方法如下。

  打开PowerPoint,点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其他控件→RealPlayer G2 Control”,当鼠标变成“+”字形时,用左键在工作区内拖出大小合适的区域(此区域就是RealPlayer播放器的大小)。

  然后右击,在弹出的快捷键中选择“属性”选项,弹出属性对话框。在属性对话框内的Source后填上要插入的RM格式文件名(必须带上后缀rm,例如,12345.rm,否则不能显示)。在Controls后填上Imagewindow,controlpanel(Imagewindow表示显示播放窗口,controlpanel表示显示控制按钮)。

  最后把Powerpoint文件和插入的RM格式文件保存在同一目录下,就完成了。

  利用这种方法插入的RM文件,在播放时可以方便地控制音量、暂停。WwW.ItcomputEr.COM.cN当然,如果你不想显示这些按钮,只须在Controls后填上Imagewindow,在AutoStart后选择true即可。

 
让realsched.exe不再烦人 笔者最近安装RealPlayer10.0,发现它会自动在系统进程中加载一个realsched.exe服务,这个服务可以从RealPlayer的服务器上获取一些版本更新等消息,用处不大又占用系统资源。所以笔者发誓要把它除掉。

  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该进程服务的方法行不通,随着RealPlayer的再次启动,它又会出现。这里笔者给出一个可以彻底解决该进程的方法。首先打开RealPlayer,单击“工具”→“首选项”,在“首选项”窗口,分别去掉“自动服务”中“检查最新下载的媒体,添加到我的媒体库”和“自动更新”中“自动下载和安装重要更新”前的复选框,按“确定”。然后在“首选项”窗口“自动服务”中“Real消息中心”点击“配置消息中心”按钮,在弹出的“消息中心”窗口中去掉“检查新消息”前的复选框(如图),按“确定”,在弹出的警告窗口点击“是”,即可让realsched.exe进程彻底消失。

 
让RealOne Payer播放流媒体更流畅  1.设置最佳的网络连接

  为了设置最佳的网络连接,以最快的速度下载流媒体并实时播放,我们可以这样设置:首先,运行RealOne Player,在主窗口中依次点击“工具”→“首选项”打开选项设置窗口。接着在左侧窗口中选择“连接”,在右侧窗口的“带宽”中,单击“测试连接”来自动测试当前的网络带宽,连续单击“执行测试”就可以得到结果。单击“更新”按钮就可以更新当前的网络连接设置。在“最大”中选择最大的网络连接类型。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2.增加缓冲的时间

  为了充分利用当前的带宽,可以增加该缓冲的时间。具体的设置方法如下:首先运行RealOne Player,在主窗口中依次点击“工具”→“首选项”打开选项设置窗口;接着在左侧窗口中展开“连接”,选择“回放设置”,在右侧窗口的“缓冲播放”区域中,更改默认的缓冲时间,比如改为60秒;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3.设置剪辑高速缓存

  首先运行RealOne Player,在主窗口中依次点击“工具”→“首选项”打开选项设置窗口。接着在左侧窗口中选择“内容”,在右侧窗口的“剪辑高速缓存”区域中,单击“设置”按钮。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可以通过拖动滑块来更改剪辑高速缓存大小,也可以手工更改高速缓存大小,比如设为10MB;单击“清空剪辑的高速缓存”按钮可以清除它们。最后连续两次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