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命令行提示符技巧两则

2013-09-12 17:24:23  来源: 软件专区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在进入命令行提示符的同时也运行一些自己常用的程序,例如Word、WinRAR等;又或者在命令行提示符后同时输入多个命令让它们依次运行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给Windows的命令行提示符找个伴吧。

  1.同时运行多个程序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分支,在其右侧窗口中找到一个名为Autorun的字符串值(如果没有就新建一个)。该键值便代表在启动命令行提示符时同时运行的程序,默认为空值,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例如可以设定为start winword。这样,每次打开命令行提示符时就会同时运行word程序了。如果你想同时运行多个命令,那么可以按照“命令1 && 命令2”的格式进行改写,例如start winword && start winrar。

  2.先后运行多个不同程序

  如果在命令行提示符窗口中需要执行多个命令,那么可以同时输入各个命令,让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运行。www.ItCOmpUter.com.CN此时我们需要用到“&&”和“||”来组合两条命令,其含义为:

  a&&b 先执行a命令,成功后再执行b命令。

  a||b 先执行a命令,若执行不成功则执行b命令,若执行成功则不再执行b命令。

  例如,在命令行提示符后输入cd..&&dir,回车后首先执行返回上级目录的命令,然后再进行文件和文件夹列表显示。

 
让“命令提示符”自动执行程序 在Windows XP中,如果希望一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即执行某程序,可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项下,将AutoRun的键值指定为要执行的程序路径和名称即可。当有多个用户账户时,如果仅希望以上设置对当前用户有效,请将注册表项改为以下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如果某次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时,不需要执行该程序,可以“CMD.EXE /D”命令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

 
没有软驱照样安装瑞星杀毒——DOS命令Subst的妙用
郑登清
2004年5月3日 第17期

  随着大容量的可移动外部存储设备(如CD—ROM光盘、优盘等)的普及,现在很多电脑已经没有配置软驱。然而某些特殊软件的安装却要提取软盘中的信息,如瑞星杀毒软件2003等。而Subst命令则可以轻松地帮你实现在没有软驱的电脑上安装需要提取软盘中信息的特殊软件。现以瑞星杀毒2003的安装为例介绍如下。

  1.找一台有软驱的电脑,先用HD—COPY工具软件(或用UltraISO免费软件)将瑞星杀毒2003的第一张软盘做成一个扩展名为IMG的镜像文件,如rxsd.img。然后保存在c:\rxsd文件夹中(其他位置也行)。

  2.用IMGDrive工具软件或其他你熟悉的工具软件将刚做好的镜像文件rxsd.img解压到这个文件夹中(即c:\rxsd文件夹中)。

  3.用光盘或优盘等可移动外部存储设备将C盘中的rxsd文件夹连同其中的文件一起转存到对方的电脑并仍然放在C盘(即将所有文件放在对方电脑的C盘的rxsd文件夹中)。

  4.在对方的电脑上执行:开始→运行,再在对话框的“打开”框中输入:command(Windows98中)或cmd(Windows2000/XP中),从而进入MS-DOS命令窗口,然后再输入:Subst A:c:\rxsd回车即可。

  注: 如果你的文件不是放在c:\rxsd文件夹中,则输入的命令要作相应的调整,即:Subst A:文件存放的完整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