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在DOS状态下怎样通过命令控制符登录FTP服务器?

2013-09-12 17:25:33  来源: 网络技术 

答:FTP命令是Internet用户使用最频繁的命令之一,不论是在DOS还是Unix操作系统下使用FTP,都会遇到大量的FTP内部命令。 熟悉并灵活应用FTP的内部命令,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FTP的命令行格式为: ftp -v -d -i -n -g [主机名]。其中:
-v 显示远程服务器的所有响应信息;
-n 限制ftp的自动登录,即不使用;
.n etrc文件;
-d 使用调试方式;
-g 取消全局文件名。
FTP使用的常见内部命令包括:
account[password]:提供登录远程系统成功后访问系统资源所需的补充口令。
bye:退出ftp会话过程。
cd remote-dir:进入远程主机目录。
cdup:进入远程主机目录的父目录。
close:中断与远程服务器的ftp会话(与open对应)。
cr:使用asscii方式传输文件时,将回车换行转换为回行。
elete remote-file:删除远程主机文件。
dir[remote-dir][local-file]:显示远程主机目录,并将结果存入本地文件local-file中。
get remote-file[local-file]: 将远程主机的文件remote-file传至本地硬盘的local-file中。wwW.iTCoMPuTeR.com.cn
help[cmd]:显示ftp内部命令cmd的帮助信息,如:help get。
ls[remote-dir][local-file]:显示远程目录remote-dir, 并存入本地文件local-file中。
mdelete[remote-file]:删除远程主机文件。
mget remote-files:传输多个远程文件。
mkdir dir-name:在远程主机中建一目录。
newer file-name: 如果远程机中file-name的修改时间比本地硬盘同名文件的时间更近,则重传该文件。
pwd:显示远程主机的当前工作目录。
rmdir dir-name:删除远程主机目录。
size file-name:显示远程主机文件大小,如:site idle 7200。
status:显示当前ftp状态。
system:显示远程主机的操作系统类型。
另外输入“help”命令还能及时得到帮助信息,如果输入?[cmd]就能得到关于[cmd]命令的相关帮助。
 
DVD+R盘片在DVD机上无法播放   Q:我经常将网上下载的影片(AVI、RMVB等格式)转换为MPEG格式,然后用DVD刻录机把它们刻录成DVD+R,这些刻好的光盘在电脑上播放正常,但在家用DVD机中却无法正常播放,如声音一顿一顿的,画面也不流畅,有时根本没有图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A:这种情况有软、硬两方面的问题。软问题是在MPEG格式转换过程中出了问题,转换后的MPEG格式不是标准的DVD格式,因此只能在电脑上播放,而无法在DVD机上播放,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更换格式转换软件。而硬故障则是指DVD机与DVD刻录盘存在兼容性问题,在一些较早生产的DVD机上这个问题尤其突出。解决办法是刻录时尽量降低刻录速度,以保证最大的稳定性。另外,最好采用DVD-R格式,因为老式的DVD机对这种格式支持得好一些。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