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网络监视器监视网络的通信状况?

2013-09-12 17:26:28  来源: 网络技术 
点击Windows Server 2003的“开始”→“程序”→“管理工具”→“网络监视器”(运行网络监视器之前必须确保网络监视器已经安装,在默认情况下网络监视器作为Windows 2003的组件没有被安装,需要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中添加“网络监视器”),启动“网络监视器”。
网络监视器在第一次运行时,会提示选择监视哪个网卡的网络通信状况,如果只有一个默认局域网连接,点击“确定”即可。但如果有多个连接,必须选中需要进行监视的连接。网络监视器只针对指定的网卡进行监视,所产生的指标均是这个网卡的。
选择好网卡,进入监视器的主窗口后,点击工具栏中的三角形(类似“Play”按钮)按钮,就开始监视指定网卡的通信了。网络监视器提供了“网络利用率”、“每秒帧数”、“每秒字节数”、“每秒广播数”等网络通信监控功能,这些参数对于网络故障的排除和网络监控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中,“网络利用率”是网络当前负载与最大理论负载量的比率。我们现在使用的局域网都是以太网,共享式以太网(采用集线器)的最大网络利用率不过在50%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数值,网络就饱和了,网络速度会非常慢。交换式以太网(采用交换机)的最大利用率则可达80%左右。
“每秒帧数”是指被监视的网卡每秒发出和接收的帧数量,它可以作为网络通信量的一个指标。WwW.ItCOmPUter.COm.cN
“每秒字节数”是指被监视的网卡发出和接收的帧值之和,它也是网络通信量的一个指标。
“每秒广播数”是被监视的网卡发出和接收到的广播帧的数量。在正常情况下,每秒广播帧数比较少,主要视网络上的计算机数量而定。在发生“广播风暴”时,每秒广播帧数非常多,可高达1000帧以上。
 
如何使用“IP安全性”来提高局域网内点对点的数据安全? IP安全性(Internet Protocol Security)是Microsoft从Windows 2000开始提供的一种安全技术,是一种基于点到点的安全模型,可以实现更高层次的局域网数据安全性。
在网络上传输数据的时候,通过创建IP安全策略,利用点到点的安全模型,能够安全有效地把源计算机的数据传输到目标计算机。方法如下:
第一步,选择“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窗口的“打开”编辑框中输入“mmc”,单击“确定”按钮,启动“控制台”对话框窗口。
第二步,单击“控制台”菜单中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选项,启动“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对话框。单击“独立”选项卡中的“添加”按钮,启动“添加独立管理单元”对话框窗口。
第三步,在“可用的独立管理单元”列表中选定“IP安全策略管理”。
第四步,单击“添加”按钮,启动“选择计算机”对话框窗口,并利用各个单选按钮确定当前IP安全策略待管理的计算机。可以将管理范围设置为:本地计算机、管理此计算机所在域的域策略、管理另一域、另外一台计算机四种。
第五步,选择一种自己需要的模式(建议选择“本地计算机”),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如何自动安装Norton AntiVirus客户端 答:利用域的登录脚本,可以使局域网中的客户在登录到域的时候自动安装Norton AntiVirus客户端,具体的方法是:
首先,在防病毒服务器端Symantec系统中心控制台上,右键单击当前服务器,并在右键菜单中依次选择“所有任务”→“Norton AntiVirus”→“客户端登录扫描和安装”菜单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分别在相应操作系统上,选择“自动安装”选项。
接下来,把Norton AntiVirus服务器安装目录nav\logon(共享名为vplogon)中的名为Vplogon.bat和Nbpshpop.exe文件复制到域中的主域控制器和备份域控制器的c:\winnt\system32\repl\import\scripts(Windows NT)或c:\Winnt\sysvol\domainname\scripts(Windows 2000)文件夹下。
最后,打开域控制器的“用户管理器”(对于Windows 2000是“管理工具”中的“Active Diectory的用户和计算机”)。在其中新建一个用户“norton”,并在“用户属性”→“配置文件”选项卡“用户配置文件”的“登录脚本”文本框中,输入“Vplogon.bat”,单击“确定”按钮保存用户配置。
经过上述设置后,当客户机用户使用“norton”用户登录时,系统将自动完成Norton AntiVirus客户端的安装。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1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