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用好DVD刻录机

2013-09-12 17:19:50  来源: 硬件专区 
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有几点体会,一并写出,供大家参考。

  1.DVD刻录机最好不要通过外置硬盘盒接入电脑使用,如果实在要用,最好选择USB2.0接口的外置硬盘盒,带风扇,有外接电源接口线的。

  2.一般标称容量为4.7GB的DVD-R刻录盘片,最好只刻入4.3GB以内的数据,刻满4.7GB的DVD-R盘片,拿到别的电脑上读取时,用不了几次,就会出现部分内容读不出的现象。

  3.标称4倍速的DVD刻录机,在刻录时最好只用2倍速进行刻录。经过笔者试验,用相同的刻录机和同样品牌的DVD-R盘片,用2倍速刻录出的盘片比用4倍速刻出的盘片在兼容性上好得多,尤其在笔记本电脑上读取时更明显。

  4.刻录大量小文件时,最好要先对存放文件的硬盘进行碎片整理,然后再将欲刻录的文件拷入,否则发生读取错误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如何用好集成声卡

  相信大部分朋友已经用上了Windows Vista,如果你使用的是集成声卡,那么可能由于各种原因,高性能集成声卡和高档音箱的功能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就极大地浪费了那些高档音箱的威力。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在Vista系统桌面上右击音量图标,选择“声音”,在“播放”选项卡中选中“扬声器”,打开“扬声器属性”窗口,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并没有使用任何增强功能。
  “扬声器填充”表示创建一个虚拟环境,以便在环绕扬声器系统上播放单体声音频源;“房间修正”可以弥补房间和扬声器效果;“响度均衡”则运用对人类听觉的理解力感知到的音量差别。
  注意,在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是无法选择“房间修正”的,但即使选中了其余两个复选框,提供商的“状态”也是显示为“无效”,这该怎么办呢?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选中“扬声器填充”或“响度均衡”,然后单击“预览”右下角的倒三角箭头,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浏览”,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这里任意指定一款音频文件。也可以指定其他路径下的音频文件,但必须是WAV格式的文件才行。
  指定后返回“扬声器属性”窗口,单击右下角的“应用”按钮使它生效,此时我们就可以发现提供商下面的“状态”已经变成了“启用”的状态(图3)。这时如果单击“预览”按钮进行播放,你会发现,“声音→播放”窗口中的音频状态柱会随着播放的进度自动变化。
  怎么样?不错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用好你的Msconfig.exe

大家都很熟悉如何取消系统的自启动程序。只要单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实用配置程序”中“启动”选项卡窗口,就可以取消或者查看启动程序了。不过这时我们一般都忽略了Windows XP的“系统实用配置程序”的其他功能。下面我们看看它还有哪些重要作用:

一、不一样的系统还原

当系统遇到问题,需要进行系统还原时,可以在“系统实用配置程序”的“一般”选项卡点击“开始系统还原”按钮,在弹出的“系统还原”窗口中,按常规方法进行系统还原。另外,在这里还可以还原系统文件,单击“展开文件”按钮,在“从安装源位置展开一个文件”窗口中,在“要还原的文件”、“还原自”、“保存文件到”文本框中输入要还原的文件、安装文件的源位置以及文件的目标位置的完整路径,点击“展开”后即可还原文件。

二、修改BOOT.INI文件

系统中的BOOT.INI文件是用来配置多操作系统中的多重引导菜单的。其实要修改BOOT.INI文件不必打开文件本身,就在“系统实用配置程序”中的在“BOOT.INI”选项卡中,我们可以方便直观地对系统启动参数、不同系统显示位置和默认启动系统进行设置,也可以在“超时”中修改等待选择操作系统的时间。点击“检查所有启动路径”还可以检查所有启动路径是否有效,如果有无效的路径,可以在弹出的“系统配置”点击“是”即可删除无效启动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5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