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系统“同步”你用好了吗

2013-09-12 17:24:39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中的“同步管理器”可以把保存在计算机中的脱机网页文件与网络中相应的网页内容进行比较并自动更新,使两者始终保持—致,并可让同一局域网内的不同计算机中的数据文件同步更新,还可以使计算机的系统时钟与Internet时间服务器的时钟保持—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同步管理器”的这些应用。

  一、脱机网页的同步

  打开“我的电脑”,在工具栏中选择“文件夹选项”,其中就有对脱机文件的具体设置。为了能够使脱机网页在登录或注销计算机、计算机闲置状态时自动保持与网络同步,就要在“同步设置”对话框的“登录/注销”选项卡中选择需要同步的脱机网页,并勾选“登录计算机时”、“从计算机注销时”两个复选框。这样就能使该脱机网页在登录或注销计算机时保持网页的同步状态。

  二、文件夹的同步

  如果你经常要在两台计算机之间或者使用移动存储设备来传输文件,那么,使用“同步+公文包”组合方式将会是最佳途径。因为“公文包”能自动将主计算机上的文件更新为修改后的版本,而不必将修改后的文件移出“公文包”或者删除主计算机中现有的副本文件;而“同步”将使所有这些步骤显得更为简单。

  三、时间的同步

  无论你如何调整,计算机的时间总会在—段时间后与标准时间“差之毫厘”,甚至“谬以千里”。wwW.ItCOmPuTER.COm.cN但是,如果你启用了“时间同步”功能,那么你的计算机系统时间就始终能与Internet时间服务器保持同步。双击“任务栏”中的时间图标以打开“日期和时间属性”对话框,切换到“Internet时间”选项卡,勾选“自动与Internet时间服务器同步”复选框,并在“服务器”列表中选择“时间服务器”,再点击“立即更新”按钮即可使本机时间与Internet时间服务器时钟保持一致。

 
系统文件修复好帮手——系统文件检查器 Windows系统用久了,难免出现系统文件损坏、丢失的情况,虽然不至于伤筋动骨,但频频去点击错误窗口还是让人不厌其烦,然而为了几个小小的文件就去重装系统,显然有些小题大做了。其实通过系统文件检查器Sfc.exe(一个Windows用来验证系统文件完整性并修复系统文件的实用小工具),一切都会变得非常简单!

  一、在Windows 98中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FC,打开系统文件检查器。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扫描改动过的文件”,然后在要恢复的文件栏里填入丢失或损坏的文件名,点击“开始”按钮。接着在“还原自”栏里,输入Windows 98安装盘的路径,这时系统会自动显示丢失文件的默认目录,并提示你是否保存原来的文件。选择“保存”即可开始恢复。

  如果丢失损坏的文件比较多,你可在Sfc的主界面中,选择“扫描改动过的文件”,单击“确定”,让系统自己恢复所有有问题的文件。虽然这样会慢一些,但可以保证一个不漏地修复所有有问题的文件。

  二、在Windows 2000中

  与Windows 98不同的是,在Windows 2000下直接运行“SFC”没有什么响应,而只是闪现一下DOS黑屏,为了让系统更加稳定,在Windows 2000下使用SFC命令时,必须带上参数,例如,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FC /scannow”(注意:“SFC”和参数之间有一个空格),点击“确定”按钮后,系统文件检查器才能对系统文件进行扫描并修复(如图)。

  三、在Windows XP中

  点击“开始→运行”命令,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光标提示符后输入SFC,回车后,便可打开系统文件检查器。

  这时我们同样需要输入SFC命令加参数来实现系统的修复。例如输入“SFC /scannow”,回车后,系统文件检查器便开始检查当前的系统文件是否有损坏,版本是否正确,如果发现错误,程序会要求你插入Windows XP安装光盘来修复或者替换不正确的文件。如果Dllcache文件夹被破坏或者不可用,你还可以使用“SFC/scanonce”或“SFC/scanboot”命令修复该文件夹的内容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小知识:系统文件检查器中各参数功能分别为:

  /scannow 立即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scanonce 下次启动时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scanboot 每次启动时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revert 将扫描返回到默认设置

  /purgecache 清除文件缓存

  /cachesize=x 设置文件缓存大小

 
系统重装后让杀毒软件保持最新状态 重装系统后,其他软件都好说,杀毒软件要重新安装一遍就有问题了。因为杀毒软件是升级次数最多的软件,而安装程序则是最初的版本,如果我们重新上网升级,就需要下载一个很大的升级包。那如何才能保留杀毒软件的最新版本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拷贝法

  将杀毒软件的安装目录的文件全部copy到另外一个分区中,当重新安装完系统后,再将该目录原样拷回即可。但应注意的是,很多杀毒软件安装时在注册表中写入相关信息,并在桌面和开始菜单中建立一些快捷方式,如果用户直接拷回来,有可能会造成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另外,这些快捷方式还需要用户自己亲手去建立。因此,笔者建议,用户在采用这种方式拷回最新版的杀毒软件目录之前,最好先安装一下原始的杀毒软件,然后再拷回。

  制作硬盘安装备份包

  笔者用的是瑞星杀毒软件,它的工具菜单中有个“制作硬盘安装备份”项。启动该功能项,只要按照系统的提示操作,最终会在C:\RAVBACK目录中生成一个完整的安装包,这时你只要将该目录保存到其他分区下,在系统重装后直接点击该备份目录中的setup程序,就可以安装最新版本的瑞星杀毒软件。

  制作增量升级包

  制作增量升级包的方法也可以恢复你的杀毒软件的最新版本,瑞星杀毒软件工具菜单中的“制作增量升级包”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启用该功能,然后按照提示插入瑞星安装光盘和一张空白软盘,按照提示操作,最后会生成一个有增量升级包的软盘。当重装系统后,先安装杀毒软件的原始版本,然后再运行一下软盘上的安装程序,就可以将本机上的瑞星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了。当然,生成的这张升级软盘,你还可以送给不方便经常升级的朋友,让他们也能及时得到保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