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禁止用户访问系统的控制面板

2013-09-12 17:26:22  来源: 网络技术 
如果不希望其他用户访问计算机的控制面板,同样可以通过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首先运行组策略编辑器(gpedit.msc),在左侧窗格中逐极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分支,然后将右侧窗格的“禁止访问控制面板”策略启用即可。
此项设置可以防止“控制面板”程序文件(Control.exe)的启动。其结果是,他人将无法启动“控制面板”(或运行任何“控制面板”项目)。另外,还将从“开始”菜单中删除“控制面板”,从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删除“控制面板”文件夹。
以后如果有用户想从某些菜单的属性项目中选择一个“控制面板”项目,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说明这个操作已经被禁止。
 
如何不让别人知道自己浏览过哪些网页 可以使用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在“‘本地计算机’策略”中逐级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分支,在右侧窗格中提供了“任务栏”和“开始菜单”的有关策略。在右侧窗格中启用“不要保留最近打开文档的记录”和“退出时清除最近打开的文档的记录”两个策略即可。  
如何防止随意使用添加或者删除程序 在“控制面板”中,“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允许用户安装、卸载、修复并添加和删除Windows XP 的功能和组件以及种类很多的应用软件。发行或分配给用户的程序将出现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如果要阻止其他用户安装和卸载程序,可以通过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组策略编辑器程序(gpedit.msc)。
第二步,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分支,在右侧窗格中双击“删除‘添加/删除程序’程序”策略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已启用”,再按“确定”按钮退出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启用这个设置将从“控制面板”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并从菜单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但是这个设置不能防止用户用其他工具和方法安装或卸载程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