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通过Windows系统的组策略设置用户权限

2013-09-12 17:26:22  来源: 网络技术 
当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时,在Windows XP中设置用户权限,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运行组策略编辑器程序(gpedit.msc)。
第二步,在编辑器窗口的左侧窗格中逐级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分支。
第三步,双击需要改变的用户权限。单击“增加”,然后双击想指派权限的用户账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连续两次单击“确定”按扭即可。
 
如何防止随意使用添加或者删除程序 在“控制面板”中,“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允许用户安装、卸载、修复并添加和删除Windows XP 的功能和组件以及种类很多的应用软件。发行或分配给用户的程序将出现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如果要阻止其他用户安装和卸载程序,可以通过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组策略编辑器程序(gpedit.msc)。
第二步,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分支,在右侧窗格中双击“删除‘添加/删除程序’程序”策略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已启用”,再按“确定”按钮退出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启用这个设置将从“控制面板”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并从菜单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但是这个设置不能防止用户用其他工具和方法安装或卸载程序。
 
组策略该如何进行具体的设置 访问本地组策略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方法是命令行方式;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在MMC控制台中选择GPE插件来实现。具体说明如下:
1.通过命令行启动组策略编辑器
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对话框的“打开”栏中输入“gpedit.msc”,然后单击“确定”按扭即可启动Windows XP组策略编辑器。当然也可以找到C:\WINNT\SYSTEM32文件名为“gpedit.msc”的文件并执行,效果一样。
在打开的组策略窗口中,可以发现左侧窗格中是以树状结构给出的控制对象,右侧窗格中则是针对左边某一配置可以设置的具体策略。另外,可以看到,左侧窗格中的“本地计算机”策略是由“计算机配置”和“用户配置”两大子键构成,并且这两者中的部分项目是重复的,如两者下面都含有“软件设置”、“Windows设置”等。
2.将组策略作为独立的MMC管理单元打开
若要在MMC控制台中通过选择GPE插件来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mmc”,然后单击“确定”按扭。打开Microsoft管理控制台窗口。
第二步,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命令。
第三步,在“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窗口的“独立”选项卡中,单击“添加”按扭。
第四步,在弹出的“添加独立管理单元”对话框中的“可用的独立管理单元”列表中选择“组策略”选项,单击“添加”按钮。
第五步,由于是将组策略应用到本地计算机中,故在“选择组策略对象”对话框中单击“本地计算机”,编辑本地计算机对象,或通过单击“浏览”按扭查找所需的组策略对象。
第六步,单击“完成”→“关闭”→“确定”按扭,组策略管理单元即可打开要编辑的组策略对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希望保存组策略控制台,选择通过命令行在控制台中打开组策略对象,就必须在“选择组策略对象”对话框中选中“允许在从命令行启动时更改组策略管理单元的焦点”复选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9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