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分区后容量丢失

2013-09-12 17:17:5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用PartitionMagic(PQ)把C盘分为4GB,重装了Windows后发现C盘变了,只有2GB,但其他盘容量没有增加,还有2GB去哪里了?(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如果你使用PQ分区出错,多余的空间可能会被划为空闲的空间,你可以重新使用PQ将原来所有分区删除,再重新分配,丢失的空间就可以找回来。另外不推荐使用GHOST镜像类安装盘安装操作系统,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出现一些奇怪的问题。  
SATA硬盘无法安装系统   问:我用的是MSI KT6V-LSR主板(BIOS已刷新至2.0版),AMD AthlonXP 2500+ CPU, 希捷 ST380013AS 硬盘。购机以来一直用初装WinXP系统的GHOST备份,最近想新装个WinXP, 却无论如何也加载不起驱动,安装不能继续,请问应如何解决?

  答:使用SATA硬盘时,若安装WinXP/2000系统,则必须在提示寻找SCSI设备时按下F6键(时机一定要掌握好),然后插入随主板提供的SATA驱动程序软盘,系统会自动搜索软驱中的驱动,不过要注意INF文件应在软盘的根目录才能被自动搜索到。尤其是主板采用附加芯片或外加扩展卡支持SATA接口时,就必须做这一步。因为WinXP不附带这些产品的驱动程序,如果不选这一项,就会出现WinXP装不下去的局面。但是现在不少新配的电脑都没有配置软驱,可以先装Win98然后再升级到WinXP。(本文为WWW.SQ120.COM电推荐文章)  
老主板支持80g硬盘吗   问:我的电脑是钻石PW65-D 810主板,硬盘只有6.4GB。我现在想更换迈拓金钻PLUS9 80GB 的硬盘,请问我的主板是否支持?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你的主板支持80GB的硬盘。因为主板只支持ATA66传输模式,金钻PLUS9的传输模式为ATA133,所以在实际中硬盘性能上会有所降低。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