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不影响系统而创建或删除硬盘分区?

2013-09-12 17:25:55  来源: 网络技术 
: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Diskpart”完成。该命令类似DOS下的Fdisk命令。具体使用方法是:
diskpart [ /add |/delete] [device_name |drive_name |partition_name] [size]
不带任何参数时,该命令将启动diskpart的Windows字符模式版本。其中,/add表示创建新的分区;/delete则表示要删除现有分区。device_name是指要创建或删除分区的设备,设备名称可从map命令的输出获得,例如设备名称为\Device\HardDisk0。drive_name表示以驱动器号(如F:)表示的待删除分区,该参数仅与/delete同时使用。partition_name以分区名称表示的待删除分区,可代替drive_name使用,也仅与/delet同时使用,如\Device\HardDisk0\ Partition1。Size是指要创建的分区大小,以兆字节 (MB)表示,仅与/add同时使用。
例如,采用下述命令将删除分区:
diskpart /delete \ Device\ HardDisk0\ Partition3
diskpart /delete F:
而采用下述命令将在硬盘上添加一个20MB的分区:
diskpart /add \ Device\ HardDisk0 20
 
如何提供故障恢复控制台联机信息? 答: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Help”来完成。具体使用方法是:
help [commandname]
例如当需要列出Disable控制台命令的用法时,使用命令“Help Disable”,也可以使用“Disable /?”的格式来获得联机帮助。
 
如何安装、启动Windows 2000系统的故障恢复控制台? 1.安装控制台。将Windows 2000系统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以下命令:F:\i386\winnt32.exe /cmdcons。其中F:是光驱盘符,具体应当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点击“确定”后弹出一个对话框,在这个对话框里有一些故障恢复控制台的简单解释,可直接点击“是”开始安装。安装完毕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菜单里就会出现“Microsoft Windows 2000故障恢复控制台”选项了。
2.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通过上述安装后,从硬盘可引导到控制台,但使用启动软盘和安装光盘同样可以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使用Windows安装光盘引导系统,然后根据屏幕提示选择要进入的系统,并输入管理员口令即可进入提示符界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1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