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怎样写入新分区引导扇区?

2013-09-12 17:25:56  来源: 网络技术 

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fixboot”来完成。该命令只有在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才能使用。具体的使用方法是:
fixboot [Drive]
其中,Drive是指要写入引导扇区的驱动器,它将替代默认的驱动器(即用户登录的系统分区)。例如,下列命令则是向驱动器D:的系统分区写入新的分区引导扇区:“fixboot d:”。

注意
当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fixboot命令时,将向用户登录的系统分区写入新的分区引导扇区。

 
怎样修复主启动记录?

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fixmbr”完成修复。该命令仅在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才可用。具体的使用方法是:
fixmbr [ device_name]
其中,device_name表示要写入新的主引导记录的设备(驱动器)。设备名称可从map命令的输出获得,例如设备名称为\Device\HardDisk0。下列命令示例向指定设备写入一个新的主引导记录:
fixmbr \Device\HardDisk0

注意
如果fixmbr命令不指定device_name参数,新的主引导记录将被写入引导设备,即装载主系统的驱动器。

 
怎样修复磁盘逻辑错误? 答:可以在Windows 2000系统的恢复控制台中,用命令“Chkdsk”进行修复。该命令不仅可以创建并显示磁盘的状态报告还可扫描并试图修正磁盘上的逻辑错误。具体使用方法是:
vol [drive:] [ chkdsk [drive:] [/p] [/r]
其中,命令不带任何参数时,将显示当前驱动器中的磁盘状态。Drive表示指定要检查的驱动器。/p表明即使驱动器不在命令的检查范围内,也执行彻底检查。该参数不对驱动器做任何更改。/r参数则要求命令找到坏扇区,并恢复可读取的信息,它隐含着/p参数的要求。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