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怎样关闭NetBIOS,以消除其带来的安全隐患?

2013-09-12 17:26:13  来源: 网络技术 

NetBIOS的开放,意味着我们的硬盘可能会在网络中成为共享。系统存在后门的原因之一就是与TCP/IP协议捆绑在一起的NetBIOS。事实上,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讲,NetBIOS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因此完全可以将它去掉。下面就针对现在常见的几种操作系统为例,介绍一下解除NetBIOS的方法。
首先,打开控制面板,进入“网络”对话框,在列表中查看是否有NetBEUI组件。如果在列表中没有NetBEUI组件,则先点击“添加”按钮,在“要安装的网络组件类型”列表中选择“协议”一项。再点击“添加”按钮,在“网络协议”对话框中选择 Microsoft的NetBEUI,然后插入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盘,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回到“网络”对话框,在网络组件中选择“拨号适配器”,选择“属性”,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绑定”按钮,将除TCP/IP之外其他协议的复选框里的小钩清除掉。
最后,再次回到“网络”对话框,选择TCP/IP协议,点击“属性”按钮。进入TCP/IP的“属性”窗口后,选择“绑定”,将所有网络协议复选框内的小钩去掉,选择“确定”。这时,系统会提示你至少应选择一种协议,直接选择“No”即可。关闭窗口,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NetBIOS就已从计算机的TCP/IP协议中去除。

 

 
怎样为局域网用户分配共享权限并设置访问密码?

在Windows NT/2000/XP/2003系统中,由于它们支持NTFS文件系统,因此当采用了NTFS分区格式时,共享的设置项目要多得多,实际使用中极其灵活。设置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要设置共享的文件夹,选择“共享”(或“共享和安全”)项,在文件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共享”选项卡。选中“共享该文件夹”,点击“权限”按钮,根据需要添加或删除用户或组,并分别给不同的用户或组授予不同的权限。

注意
当某些用户都要设置为具有相同的访问权限时,可以将这些用户添加到一个特定的用户组中,设置共享时只需直接对该组设置即可,而不需逐一设置。Windows XP系统中默认情况下是找不到相关设置选项的,这是因为它默认使用了“简单文件共享”的特性,必须取消该特性才可看到详细的共享设置选项。在资源管理器的“工具”菜单中执行“文件夹选项”命令,在“查看”选项卡中,找到“使用简单文件共享”选项,去除对它的选定后,确定,即可显示所有的共享设置项目。

 
在UNIX下怎样发现站点是否被入侵? 对于Unix系统,Tipwire程序定时扫描系统并探测是否任何系统文件或者程序被修改。也可以针对可疑的漏洞定期检查访问和错误的日志文件,寻找包含系统命令的访问。诸如“rm”、“login”、“/bin/sh”和“perl”,或者在URL请求中的特别长的行(前者表明了骗取CGI脚本调用系统命令的企图,后者是一个造成缓冲区溢出的企图),也要搜寻未成功的反复访问有口令保护的文档,观察是否有人企图猜测口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7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