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在Windows 98中禁止非法用户的登录?

2013-09-12 17:26:12  来源: 网络技术 
首先设置一个合法的用户名。然后就进行以下的操作: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 Network\Logon],为其新建一个DWORD类型的,名为“MustBeValidated”的键值项,键值为“1”,作用是出现用户对话框时按“ESC”就不能进入系统。然后再找到[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并新建“字符串值”,名为“非法用户,请退出”的键值项,串值为“rundel.exe user.exe EXITwindows”。这一步的作用是如果出现对话框时按ESC就自动关机。
最后在MS-DOS模式之下。输入以下内容:
ATTRIB -R -H MSDOS.SYS
EDIT MSDOS.SYS
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在相应的位置加入:
BOOTKEYS=0
BOOTMENLL=0
BOOTFAILSA
存盘退出。再输入“ATTRIB +R +H MSDOS.SYS”。作用是在开机时禁止进入安全模式。
再加入以下项:
BOOTGUI=1
BOOTMULTI=0
BOOTWIN=1
存盘退出。wWw.iTcoMpuTER.coM.Cn再输入“ATTRIB +B +H MSDOS.SYS”。作用是开机时禁止进入DOS模式。还可以设置屏幕保护程序的密码。在C:\Windows\System下找到该屏幕保护程序,将其拖到“开始→程序→启动”菜单中。作用是在开机时自动进入屏保状态并要求输入密码,从而起到双重密码的作用。
其实这些只不过是对Windows 98自带的一些防卫系统进行完善,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并非完全没有方法可以破解,所以在使用时还是需要谨慎。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因为提供了网络共享带来的蓝屏死机? 解决方法1:设置共享密码。只要共享磁盘或共享文件夹设置了密码,无论是“只读”还是“完全”,都可以防范入侵者的攻击。但是由于Windows 98的共享密码的加密方法也存在漏洞,很容易破解。所以不推荐用此方法。
解决方法2:隐藏共享。用过Windows NT的用户都知道,Windows NT默认给C盘建立了一个“C$”的共享名称,但在网上邻居中看不到C文件夹;所以我们同样可以在共享名后附加一个“$”符号,来隐藏共享目录。首先要在文件夹选项中打开共享功能,然后就可以点击工具栏的“映射网络驱动器”按钮,在对话框的“路径”文本框中以UNC格式输入网络路径和共享名即可。
 
如何才能有效防范IPC漏洞? 具体设置如下:
第一步,禁止建立空连接。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命令,输入“regedit”,然后在[HKEY_LOCAL_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中把“Restrict Anonymous”的键值改为“00000001”。
第二步,禁止管理共享。在[HKEY_LOCAL_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Set\Services\LanmanServer\ Parameters]中把“AutoShareServer”的键值改为“00000000”。
第三步,如果还觉得步骤过于烦琐,也可以把“net share ipc /delete”放进启动栏里。
第四步,把密码设置得复杂一些,以免被别人使用工具破解出来。此外,一定要妥善保存密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