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BT下载硬盘保护经验

2013-09-12 17:27:10  来源: 网络技术 
虽然现在BT下载很流行,网络上的资源也很多,但似乎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BT下载对硬盘是有很大的损耗的,会导致硬盘寿命提前结束,甚至还有人说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今天笔者不讨论BT下载到底是不是会伤硬盘,只给大家谈谈要是BT下载对硬盘有害的话,怎样来保护我们的硬盘。下面是笔者在实际应用中的几点小技巧。

  1.使用专用的硬盘

  如果你有多余的硬盘,如升级淘汰下来的小硬盘,那就好说。把那块硬盘安装到机器上,做成一个分区,专门用来存放BT下载的文件,下载完成后再拷贝到别的分区上去。这样,如果BT真“吃”硬盘的话,也是“吃”了你的“剩菜”,损失不大,不心疼。

  2.不要太长时间开机下载

  BT下载狂人常常整日整夜开着机让它自己下载,三五天不关机是常事。这样的情况导致硬盘温度过高,加速其老化和疲劳,况且现在的7200转的高速硬盘发热量都是很大。如果机箱的散热条件不是很好的话,那就更惨了。所以我在下载BT资源时原则上连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2个小时,还给硬盘加了一个比较好的风扇。

  3.少开几个下载窗口

  许多人在下载的时候总是喜欢同时进行五六个下载任务,希望下载能够快一点,好减轻一点硬盘的负担。我发现那样反而有害,同时进行几个下载任务,意味着更多的人连上了你的机器,更多的连接就会对硬盘有更频繁的访问。WwW.itCOMPuteR.COM.cN而带宽又是固定的,多开几个任务反而会使每个任务平均分配到的带宽减少,速度根本快不了的。

  4.优化配置

  在硬件方面,笔者认为加大内存不失为一个办法。在刚进行BT下载的时候,我的机器只有128MB内存,下载过程中硬盘灯闪个不停,后来把内存加到512MB,好多了,如果只有一个下载任务的话,基本上看不到硬盘灯闪烁了。

  在软件方面,一定要把主板驱动程序中关于磁盘方面的驱动安装上。笔者的机器在安装了最新版本的IAA后,在频繁使用硬盘时的声音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5.设大硬盘Cache

  Windows默认只有512KB的Cache显然不够,如果内存在256MB以上,开大一些Cache应该可以减少硬盘读写,提高性能。一般设在8MB~16MB效果最好,我设的是32MB。运行 “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这一键值,如果没有找到IoPageLockLimit,就要新建,类型为DWord。根据你的内存修改其十六进制值: 8000为32MB,4000为16MB,其他的值依此类推,这个数值就是你要设定的多少KB的Cache转换为十六进制后的值。当然别忘了重新启动计算机。

 
BT下载有选择 许多网民已经对BT下载有所了解,并能熟练地运用各种BT下载工具玩转BT,但是我们在BT下载中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种子中只有几个文件是自己需要的,但也必须将种子包括的所有文件DOWN下来之后再取己所需。为了一棵树木就要买下整个森林,真的十分浪费。共工BT就可以让你在BT下载时有所选择。

  打开共工BT程序,感觉和FlashGet等专业的下载工具十分类似,模块化窗口一目了然,可以为下载后的文件分门别类。现在我们以下载动漫《海贼王》第3集为例来说明一下选择下载的用法。假设有一个《海贼王》1~5集的种子,我们现在只需要其中的第3集。选择窗口中的“扩展”按钮,这时下面会弹出一个子窗口,在第1集文件上单击右键,选择“停止下载该文件(文件夹)”,其他几集都照此操作,选择完以后再单击“立即下载”即可。另外在下载中还可以随时改变主意,比如要把第2集DOWN下来,只要单击“包含文件”选项卡,再在窗口中选择第2集的文件,用右键选择“继续下载该文件(文件夹)”即可。

  除了选择下载的功能以外,共工BT还有一些如限制上传下载速度、制作种子等实用性的功能,不失为一款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BT下载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soft.btbbt.com/SoftView/SoftView_286.html

 
bt如何加速 随着宽带的普及,网络上发布的BT资源越来越丰富,BT下载已成为更多的宽带用户重要的下载手段之一。但是许多用户在使用BT下载的时候,速度却是很慢,根本没有达到正常的下载速度,看着别人上百KB甚至几百KB的下载速度,真郁闷啊。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让BT下载更“BT”一些。要想BT下载的速度快起来,关键是要看是否已经打开了其下载的端口,公网上网的用户(也就是上网时能够分配给你因特网上的合法IP)如果没开防火墙,一般BT下载速度哪怕只有一个种子也基本上能达到下载速度极限;如果有防火墙,且BT下载时速度很慢,那就是没有正确地打开BT的对外监听端口,想BT能高速下载,就要正确设置参数,打开6881~6889端口,在下面会详细说明怎样打开防火墙的BT下载端口。电脑知识网来告诉大家bt如何加速。

  1.测试端口情况

  BT默认使用的端口是6881,6882.....6889 的TCP连接 (每一个下载只使用一个端口,顺次分配)。我们可以上电驴的测试页面来测试一下端口,进入http://www.thedonkeynetwork.com/connection_test,输入6881,然后按下“test”,看一下BT下载端口的状态。

  根据端口的状态,返回三种不同的结果。端口被封或者已开防火墙,如图1所示;端口开放,并且6881端口使用中(BT开着) ,如图2所示;端口开放,但6881端口未被使用(BT没开),如图3所示。BT使用的端口为6881~6889这几个,请一一测试端口。

  2.开放下载端口

  以Windows XP中的自带的ICF和其他专业防火墙(天网个防火墙)为例来说明开放防火墙的BT下载端口。

  1)在Windows XP的ICF中开启BT下载端口

  ICF是“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的简称,也就是因特网连接防火墙。ICF建立在你的电脑与因特网之间,它可以让你请求的数据通过、而阻碍你没有请求的数据包,是一个基于包的防火墙。使用BT有时会因为ICF的阻拦,引起连接不到SEED或者数据包延滞降低下载速度。所以我们有必要在ICF中设置对BT使用的端口不进行阻拦。

  右键点击“网上邻居”,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弹出“网络连接”窗口,右键点击你上网用的连接,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则弹出“本地连接属性”窗口,选择其中的“高级”选项卡,点击窗口下方的“设置”按钮,弹出“高级设置”窗口。本页中是一些常见的网络服务,现在我们要添加新的BT服务,点击下方的“添加”按钮,弹出“服务设置”窗口,如图4所示。

  在该窗口中,“服务描述”一栏中可随便填一些就可以,“在您的网络上主持此服务的计算机的名称或IP地址”栏中填入你的机器的IP地址或机器名称便可(如我填的是本机名MYServer),“此服务器的外部端口号”中填写6881,“此服务器的外部端口号”中也填写6881,可别忘了选中TCP协议,然后按“确定”即可。

  这样就在“高级设置”页中的“服务”栏中增加了一个“BT”服务,如图5所示。这个服务开放的是6881端口,同样你可以再新建开放6882~6889端口的服务。

  现在我们的BT就可以在ICF中通行无阻了。

  2)在其他专业防火墙中开启BT下载端口

  很多电脑中都没有开启ICF,但装有其他的专业防火墙。下面以常见的天网个人防火墙2.5.0为例,来说明怎样设置开放BT下载端口,其他的防火墙可以参照设置。

  点击天网的“自定义IP规则”按钮。在“自定义IP规则”页中点击“增加规则”按钮,则会弹出“IP规则修改”窗口。

  在“名称”一栏中可随便填入,在“说明”中填入对上面名称的一些简单说明,可自己随便来填写。“数据包方向”一栏选中“接收或发送”,在“对方IP地址”中选择“任何地址”,然后再选中“TCP”页,在“本地端口”栏中填入“从6881到6889”,“TCP标志位”一栏中勾选“SYN”项目,最后在“当满足上面条件时”一栏中选择 “通行”,其他的项目可不作更改,然后点确定。现在,在“自定义IP规则”页中就增加了一个“Sky BT”规则,在其前面勾选上,再点击上面的“保存规则”图标,一切OK。

  通过以上的设置,公网的用户就可以在高速中体验到BT下载的乐趣了。

  小提示

  解决ISP封BT 6881~6889端口的方法:

  如果ISP已经封掉了BT的下载端口6881~6889,则我们可以通过在文件类型中“torrent”文件打开时运行的命令加上参数来突破封锁。具体操作是(以Windows 2000为例):

  在“文件夹选项”页中选择“文件类型”,找到TORRENT这种扩展名,单击“高级”,在打开的窗口中的选中“open”,然后点“编辑”,在编辑窗口中的下面那行就是启动bt的命令行参数了,在此行结尾加一个空格后增加以下控制端口绑定的参数:-minport最低端口号-maxport最高端口号。例如在我的机器上原来是“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现在就把它改成“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 -minport 8021 -maxport 8029。其中的端口号请自己随意设置,不要是原来的6881~6889范围内的就可以了。

  但如果我们的BT下载软件是BitTorrent5.X.X试验版,可以直接在程序中更改设置。如果使用的是原版或者3.X.X的修改版,用以上方法即可修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0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