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在语音聊天室玩双人合唱

2013-09-12 17:27:10  来源: 网络技术 
在语音聊天的过程中,笔者发现所有的语音聊天室都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同一时间只能一个人说话唱歌,不能同时进行二人对唱合唱或二重唱。

  要实现二人合唱,一般是由一个人先录音,再把录音文件传给另一个人,然后由另一个人放录音文件,跟着录音的旋律进行跟唱。这样来实现双人合唱既麻烦,又没有实时合唱的乐趣。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语音聊天室进行二人实时合唱。

  首先你要能正常在聊天室用伴奏带唱歌。这是最重要的前提;其次最好网络接入方式是宽带;第三是电脑配置最好高一些,有独立的声卡。因为电脑要处理大量的语音数据。如果演唱时有一方断断续续的那就太扫兴了。

  我们把合唱的二人分别称为甲、乙。选择一个合适的聊天室进去。在聊天室界面下方的设置功能选项里打开《房间走廊》选项。二人再同时打开另一个聊天室。打开的这个聊天室一定要选人很少的,最好是没有人的聊天室。我们把第一个聊天室称为演唱聊天室,简称一聊。把第二个聊天室称为备用聊天室,简称二聊。

  在一聊,当管理员请甲为众聊友唱歌时,这时乙就在二聊放伴奏带演唱。甲在一聊与乙在二聊一齐合唱或二重唱。当然在唱歌之前要先商量好谁唱第一句谁唱第二句等等。且慢,乙的音乐和歌声只能让二聊的人听到,怎么能传到一聊呀?现在我们继续看下去,下面的步骤很重要。Www.iTcOmPUTER.Com.cN

  首先看到聊天室界面右下方有一个话筒图标和喇叭图标,这时甲把二聊的话筒图标关闭,喇叭图标打开。这样避免甲演唱时声音传到二聊干扰乙,避免与乙抢麦(因为二聊没有管理员护麦)。如果二聊还有其他人,请其他人也把话筒图标关闭。甲把一聊的话筒图标和喇叭图标打开。乙把一聊的话筒图标和喇叭图标关闭,避免一聊的声音回传到二聊干扰乙的演唱产生回声。乙把二聊的话筒图标和喇叭图标打开。这样,甲就能听到乙的演唱,相当于把乙的演唱作为伴奏带,甲就可以和着乙的演唱跟唱了,甲的电脑就把乙的演唱和甲的跟唱传到一聊,一聊的所有人就可以听到他们两人的实时演唱了。

  经过实验,这种方法效果很好,完全没有声音滞后的现象,也不会出现两人的声音不同步的现象。完全像是两人一齐坐在同一台电脑旁合唱一样。

  好啦,现在你就可以约上远在千里的青蛙王子或恐龙公主一齐放声歌唱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0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