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配置并不低,运行却很慢

2013-09-12 17:17:5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P4C 2.4GHz CPU、华硕P4V8X-8主板、宇瞻256MB DDR 400内存、酷鱼80GB硬盘、明基光驱、铭瑄9200 128MB 128bit显卡、富士康机箱+P4电源、飞利浦107P5显示器,装的是WindowsXP SP2版的系统,我的电脑配置并不是很低,为什么运行起来很慢呢?是不是存在兼容的问题,还是其他什么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系统运行慢有两种原因,一是软件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硬件的原因。相比之下,因硬件原因而引起的系统运行慢相对较少,一般是由于主板品质较差或硬盘存在故障所致。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CPU的散热问题,如果散热不好,P4 CPU也会主动降频导致系统运行缓慢。而更多的情况是由于软件使用不当造成系统运行缓慢,例如很多朋友都反映在Windows XP SP1中安装了某些杀毒软件后运行速度大大降低,所以建议你重新格式化C盘并重装操作系统,观察一下运行速度是否可以恢复。  
我的电脑支持AGP显卡吗   问:我有台IBM ThinkCentre A30 8434 45c台式机,主板芯片为Intel 845G+ICH4,P4 2.4GHz,512MB DDR,主板上带有一个AGP插槽,可是插入显卡后机器不认,请问这款机器支持AGP显卡吗?如支持如何正常使用?另外请问如何确认显卡是否有电视卡功能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845G主板是支持AGP显卡的,通常插上AGP显卡后,系统能自动识别,并优先使用外加的AGP显卡。若不能正常使用,请检查BIOS中是否有与外加显卡相关的设置,并作适当调整。如果仍有问题的话,原因可能是显卡质量不好或有硬件兼容性问题,请更换显卡试试。使用新显卡时应首先确认你没有超频,最好再重装系统,并安装主板最新的驱动程序和显卡驱动程序,还应该升级到最新的DirectX版本。
  显卡是否具备电视卡的功能很容易确认,带电视接收功能的显卡上会有一个高频头,能直接连接有线电视电缆接收电视,但这种显卡现在市场上不多,而且价格通常较高,其实如果你的显卡带有视频输入功能(VIVO),配合电视频道增补器就可以接收电视了。
 
PⅢ老电脑升级CPU   问:我现在用的是一台旧电脑,主板是技嘉815EP,所以最高只能升级到PⅢ,在附近电脑城看到一块二手PⅢ 1GHz但开价要500大洋,我觉得花500元买这块过时贵族有些不值,但如果不买又心有不甘,因PⅢ 1GHz现在比较难找。希望专家能给点意见?(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PⅢ系列的CPU有 第一代PⅢ、铜矿PⅢ、图拉丁PⅢ等几种。目前二手市场上最常见的是铜矿PⅢ(Coppermine),其具有256KB全速二级缓存,性能相当不错,是PⅢ时代的主流产品。另外就是图拉丁赛扬,采用了0.13μm的生产工艺,256KB 全速二级缓存,CPU主频从1GHz起跳,超频后性能甚至不比同频率的P4差,是PⅢ时代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但500元的价格也太贵了,不建议你购买。强烈建议你购买1GHz或1.1GHz的 图拉丁赛扬,通常能够超到133外频,性能不差,而价格要便宜不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