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拯救DLL文件“书库”

2013-09-12 17:23:10  来源: 软件专区 
现在很多电子书库里面都有DLL文件,它们也是电子书的核心内容。如果DLL文件损坏了,这本电子书就算报废了。曾有文章介绍过用ResHacker、Restorator等工具修复这些DLL文件,殊不知单单用记事本就可以了。下面笔者就用记事本拯救我们的电子书:

以《电脑报》2003年合订电子版为例,如果合订本光盘或拷到硬盘上的引导文件不小心弄坏了不能打开,这时需要文件目录下的DLL文件。找到DLL文件后用记事本打开,可能你会有些失望,因为进入你眼中是一些乱码(这些乱码是电子图书的图标、字串表、RC数据等我们不需要看到的内容),不过只要你把窗口右边的滚动条向下移动,你就会发现乱码后面就是以HTML源代码出现的我们想要的电子书的“文章”了。

如果你觉得“文章”里面有代码很不爽,那就打开FrontPage吧。简单点击“Ctrl+C”和“Ctrl+V”就让你能看到清晰明了的真正的文章了。

按“Ctrl+C”组合键复制记事本中从到的内容。然后按“Ctrl+V”组合键粘贴刚才复制的内容到FrontPage中新建的网页代码中并覆盖源代码。

点击“预览”你就可以看见效果了。WwW.ItcoMpUtER.Com.CN再保存这些FrontPage里的内容,这样文章就保存在了网页里,下次要看这篇文章你直接打开这张网页就可以看了。用这种方法把DLL文件里的所有“文章”都转化成网页,拯救电子书的目的就达到了。当然,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把你的秘密文章保存到DLL文件里,让它成为你的书库。

 
“偷梁换柱”拯救硬盘 近日朋友的电脑突然出现故障,经过初步判断,是硬盘出了问题。最严重的是公司的许多重要资料都在里面,如果不能恢复,损失惨重。

笔者把该硬盘先接到自己的机器上,开机时BIOS检测不到该硬盘,只有在开机时能听到硬盘电机“嗒”的一声响,随后就没了反应,用尽以往种种办法均不能奏效,就是找不到这块硬盘,看来它是没救了。

正在束手无策之际,笔者突然想到,刚开机时能听到硬盘电机“嗒”的一声响后才没有反应,这说明硬盘电机是好的,会不会是硬盘控制部分有故障,导致整个硬盘不工作呢?如果是这样,只要硬盘盘片本身没有坏,只要找到相同型号硬盘的电路板进行替换,应该可以将里面的重要资料抢救出来。可是上哪里去找一模一样的硬盘呢?

朋友连说有办法,飞也似地赶回公司拆了另一块相同型号的硬盘回来,恰好公司当初买了一批型号相同的电脑。于是笔者十分小心地将另一块硬盘的电路板换到这块故障硬盘上,再装回电脑,哈!开机CMOS检测到了该硬盘,用“效率源”硬盘检测软件检测该硬盘,居然连一个坏道都没有,果真只是电路板的故障。至此,硬盘抢救成功,重要资料全都在!

 
拯救你的CD-RW盘片 笔者喜欢刻盘,自然买了不少CD-RW盘片,可是有些薄的盘片容易出现用久了后不能再刻录的情况。用Nero Burning Rom和Easy CD Creator 5 Platinum两大刻录软件都无法顺利擦除光盘内容。

后来笔者无意发现有一工具是完全能够解决此问题,那就是CloneCD。把无法刻录的CD-RW放入刻录机,最好按住Shift键不要Windows自动预读,等光盘准备好后(即使此CD-RW已无法读取),启动CloneCD,点击擦除按扭,最后再用Nero Burning Rom刻录,笔者的CD-RW又可以刻录了,这个方法适合市面所有CD-RW盘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3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