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注册表键值项无法删除之谜

2013-09-12 17:23:10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电脑某日发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案情。案发经过是这样子的:笔者新买了一个摄像头,按部就班地安装摄像头的驱动程序,当安装快完成时系统却提示失败,然后Windows就蓝屏。重启计算机后也无法成功安装驱动。询问了客服技术人员,被告知需要手工删除驱动程序文件和注册表键值。可是在删除一个注册表键值项时,系统出现了无法删除的提示(如图1)。

破案开始,笔者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0 server SP4,文件系统为NTFS。按常规原理思考无法删除注册表的原因,应该是当时关联到了某个程序,于是切换到安全模式下,没想到仍然无法删除。尝试了几个第三方注册表工具,也是无济于事。最后,笔者考虑是否由于注册表权限问题导致无法删除。

要设置注册表修改权限,在我们熟悉的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中是无法实现的,这需要用到Windows中隐藏的另外一个注册表编辑器regedt32.exe。

在“运行”框中输入regedt32,即可打开regedt32的主界面。光从此界面来看,和“遥远”的Win 3.x时代的文件管理器file manager非常的类似。wwW.iTCoMpUTER.coM.cN在主界面中找到自己要删除的键值项,然后依次点击菜单栏上的“安全→权限”,在弹出的“权限”对话框中便可以设置各个用户对该键值项的操作权限了(如图2)。由于笔者的目的是要删除此键值项,因此赋予了登录用户所有的权限。点击“确定”按钮即可返回regedt32主界面了。此时再次找到要删除的键值项,按下键盘上的Del键,终于没有再弹出那恼人的警示框了,删除任务顺利完成。

 
自动输入注册相关信息 问:以前安装好系统后,再安装其他软件,需要输入注册名、公司信息时,系统会自动输入,最近我重装了系统,每次安装软件时,我都需要手工输入相关信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如何让系统代填这些资料?

  答:如果安装系统时输入了这些信息,以后安装其他软件时系统就能自动填写这些资料。你重装系统时,没有输入这些信息,因此现在系统无法替你输入。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达到目的: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分支,然后将窗口右侧名为“RegisteredOwner”和“RegisteredOrganization”的两个键值的数值分别设置为你的“注册名”和“注册公司”即可。

 
自制注册版WinRAR安装程序 使用过WinRAR的朋友都知道,每次重新安装WinRAR,都需要把WinRAR的注册文件(rarreg.key)复制到WinRAR的安装文件夹中,这对那些经常重装系统或购买了大批量注册许可的公司用户来说非常麻烦。能不能把注册文件集成到WinRAR的安装程序里,只要安装一次WinRAR就能自动注册呢?笔者为大家准备了两种方法:

需要工具:

1.WinRAR安装程序需要用到的自解压模块setup.sfx和注释文件setup.s。

2.WinRAR的注册文件rarreg.key。

方法一:命令方式

把WinRAR 3.4的安装程序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如“d:\winrar”,并把注册文件rarreg.key也复制到该文件夹。把配置文件setup.sfx、setup.s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如“d:\setup”。

在Windows XP中点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以下命令: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a -r -ep1 -cfg- -s -m5 -zd:\setup\setup.s -sfxd:\setup\setup.sfx d:\winrarsc.exe d:\winrar\*.*

注意:双引号中的内容是WinRAR的安装路径,可执行文件是rar.exe而不是winrar.exe。其中参数-z和d:\setup\setup.s、参数-sfx和d:\setup\setup.sfx是连在一起的,中间没有空格。

命令执行完毕后,会在d盘根目录下生成一个包含了注册文件的WinRAR简体中文版压缩软件winrarsc.exe。

方法二:图形界面方式

首先把WinRAR的安装程序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如“d:\winrar”,并把注册文件rarreg.key也复制到该文件夹。然后将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复制到安装WinRAR的目标文件夹“c:\program files\winrar”;把注释文件setup.s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如“d:\setup”。

打开文件夹“d:\winrar”,选择所有文件并右击,选择快捷菜单中的“添加到压缩档案”。随之弹出“档案文件名字和参数”对话框。在档案文件名处输入:d:\winrarsc.exe;勾选存档选项中的“创建自释放格式档案文件”、“创建固定档案文件”、“设置用户身份校验”、“锁定档案文件”,同时把压缩方式设置为“最好”。

单击“高级”标签,选择“sfx选项”按钮,出现“高级自释放选项”对话框,单击“自释放模块”标签,选择其中的setup.sfx自释放模块。若列表中没有setup.sfx说明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文件没有复制到指定的位置(如图)。

最后单击“注释”标签里的“浏览”按钮,把“从文件载入注释”定位到“d:\setup\setup.s”上。点击“确定”后退出设置窗口,这样WinRAR会对你所选定文件按照配置文件要求进行压缩设置,一个包含了注册文件的winrar3.4简体中文安装版就制作完成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