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拯救你的CD-RW盘片

2013-09-12 17:23:40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喜欢刻盘,自然买了不少CD-RW盘片,可是有些薄的盘片容易出现用久了后不能再刻录的情况。用Nero Burning Rom和Easy CD Creator 5 Platinum两大刻录软件都无法顺利擦除光盘内容。

后来笔者无意发现有一工具是完全能够解决此问题,那就是CloneCD。把无法刻录的CD-RW放入刻录机,最好按住Shift键不要Windows自动预读,等光盘准备好后(即使此CD-RW已无法读取),启动CloneCD,点击擦除按扭,最后再用Nero Burning Rom刻录,笔者的CD-RW又可以刻录了,这个方法适合市面所有CD-RW盘片。

 
拯救DLL文件“书库” 现在很多电子书库里面都有DLL文件,它们也是电子书的核心内容。如果DLL文件损坏了,这本电子书就算报废了。曾有文章介绍过用ResHacker、Restorator等工具修复这些DLL文件,殊不知单单用记事本就可以了。下面笔者就用记事本拯救我们的电子书:

以《电脑报》2003年合订电子版为例,如果合订本光盘或拷到硬盘上的引导文件不小心弄坏了不能打开,这时需要文件目录下的DLL文件。找到DLL文件后用记事本打开,可能你会有些失望,因为进入你眼中是一些乱码(这些乱码是电子图书的图标、字串表、RC数据等我们不需要看到的内容),不过只要你把窗口右边的滚动条向下移动,你就会发现乱码后面就是以HTML源代码出现的我们想要的电子书的“文章”了。

如果你觉得“文章”里面有代码很不爽,那就打开FrontPage吧。简单点击“Ctrl+C”和“Ctrl+V”就让你能看到清晰明了的真正的文章了。

按“Ctrl+C”组合键复制记事本中从到的内容。然后按“Ctrl+V”组合键粘贴刚才复制的内容到FrontPage中新建的网页代码中并覆盖源代码。

点击“预览”你就可以看见效果了。再保存这些FrontPage里的内容,这样文章就保存在了网页里,下次要看这篇文章你直接打开这张网页就可以看了。用这种方法把DLL文件里的所有“文章”都转化成网页,拯救电子书的目的就达到了。当然,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把你的秘密文章保存到DLL文件里,让它成为你的书库。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毒霸 诸位金山毒霸的忠实玩家注意了,大家是不是遇到过毒霸的病毒防火墙或是网页防火墙、聊天防火墙打不开的情况。难道就这样束手无策了吗?No,让在下献给诸位几条让毒霸“起死回生”的秘技。

  1.重新启动防火墙 (注:只针对Windows 2000/Windows XP)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命令“C:\kav6\kavsvc” /uninstall,重启防火墙;运行“C:\kav6\kavsvc” /install,再重启防火墙就应该没问题了。

  2.重启网页防火墙和聊天防火墙

  关闭毒霸主程序,运行 Regsvr32 “C:\kav6\KAIEPlus.DLL”,然后重新打开主程序,启动网页防火墙。

  3.对于金山毒霸V,只需要将上述路径中的 kav6 换成 kav5 就可以了。

  4.对于Windows 9X/Me,请确认kavsvc9x.exe能够随机启动。即启动组里面有KAVSvc9X.exe。

  注意:以上路径只针对程序安装的默认路径,如果你的安装路径是D:\Program Files\Kingsoft\KAV6 ,那么对应的运行命令应该是 “D:\Program Files\Kingsoft\KAV6\kavsvc” /uninstall。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3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