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快速共享你的文件夹

2013-09-12 17:24:46  来源: 软件专区 
设置文件夹共享时,常规方法是在文件夹上点击右键,在它“属性”窗口的“共享标签”下,勾选“共享该文件夹”。如果要连续设置多个文件夹共享的话,下面这种途径显然比传统的方法快得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hrpubw”,打开“创建共享文件夹”向导窗口。点击“浏览”,找到你想共享的文件夹,填写共享名和“共享描述”(如图),下一步,再点选一个共享权限,点”完成即可。这时还会弹出一个询问窗口,问你是否还要创建另一个共享文件夹,点“确定”即可返回到初始窗口,重新设置其他文件夹的共享。

 
DOS下快速重启、关机有妙方 很多时候我们要将系统切换到DOS状态下工作,如删除一些顽固文件,对系统进行优化等等。但是DOS下没有给用户提供重新启动计算机和关闭计算机的命令。用户要重新启动,要么同时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实现热启动,要么按机箱面板上的“Reset”复位键来重新启动;要关机只能按主机箱面板上的“Power”按钮。每次都要低头、弯腰在主机箱面板上摸索,十分的辛苦且繁琐。笔者今天给各位提供另外一种方法,以免各位低头弯腰之苦。

  用资源管理器打开Windows98安装光盘,找到位于“X:\Windows\Command\EBD”目录下(X是光驱的盘符,请自行修改)的“restart.com”程序文件,把它拷贝到系统所在分区的“C:\WINDOWS\COMMAND”目录下。以后要在DOS下重新启动电脑,只需要输入“restart”就可以了。关机则就更简单了,直接在DOS提示符后键入 win /z,屏幕上会出现“按任意键继续”的英文提示,你按一下任意键试试?^_^,是不是关机了!

 
ip快速切换怎么做 移动办公是现代社会的趋势,利用笔记本电脑的网卡接口连入局域网,马上就可以进入工作状态。但是每个局域网的设置是不相同的,例如IP地址、网关等等,如何ip快速切换呢?那么每到一个新的局域网中,你就需要重新进行设置,这样还是显得有些麻烦。其实我们可以将不同环境下的网络设置备份下来,当你需要在某个网络环境中使用时,调入相应的备份文件即可完成网络的相关设置,这样就免去了手工设置的烦恼,非常方便快捷。

  一、命令法切换网络配置

  首先当然是进行网络配置的备份。例如你在家中和单位里所使用的网络配置是不同的,需要分别对其进行备份。先将电脑的网络设置为家中网络配置,然后在DOS窗口中输入“netsh -C interface dump>d:\home.txt”,当然你也可以指定其他的保存位置,这样就完成了家庭网络配置的备份。同样可以将单位的网络配置备份为“office.txt”文件。

  完成备份后,进行切换就比较简单了。若此时你需要设置成为家庭的网络配置,在DOS窗口中输入“netsh -f d:\home.txt”,即可完成家庭网络配置的工作;若需要设置为单位网络配置,将命令行中的配置文件改为“office.txt”即可。

  如果你觉得每次都要输入命令行比较麻烦,完全可以建立相应的批处理文件,直接运行即可完成配置工作。

  注意:备份工作需要在DOS窗口中完成,直接在“运行”对话框的命令行中输入命令是没有效果的,但是恢复工作可以直接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同时,这个命令切换方法只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系统中有效。

  二、软件法切换网络配置

  备份和恢复都需要输入命令行,这对于某些用户来说会觉得很麻烦。同时对于非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用户该怎么办呢?那么我们可以利用相应的软件,更简单地完成这个切换工作。

  IP Changer(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990.htm)就可以轻松完成网络配置切换的工作,它可以保存多套网络设置,选一个应用一下就可以切换过去了,更改网络设置不用重启计算机,包括网关、子网掩码、DNS、Pfoxy和打印机的设置,非常简单实用,同时也支持多网卡。


图1


  安装启动IP Changer后,会发现其中已经默认有一个网络配置,这就是当前的网络配置。选择主窗口中的“Add”,你可以进行网络配置的添加工作,接着要输入该配置的名称以及选择相应的网卡。然后让你选择网络的类型,建议选择“Specify an IP address”,这样在接下来的窗口中可以手工设置你的网络配置(如图1),包括IP地址、网关、DNS服务器等等。最后是代理服务器和打印机的设置,这样就完成了一个网络配置的设置工作。

  需要进行切换时,在主窗口中选择某个网络配置,直接点击“Apply”就能切换为这个网络配置,并且此时该配置前按钮变为红色(如图2)。

  由于没有注册的原因,在启动IP Changer时需要等待15秒才能进入,并只能设置两个网络配置。


图2


  命令法和软件法都可以让你轻松完成网络配置切换的工作,这样就免去了手工设置的烦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