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大肚文件也变身

2013-09-12 17:24:46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最近使用FlashMX制作了一个动画,里面带背景音乐。当笔者删除这段动画里的背景音乐后直接保存该动画文件,发现保存后的FLA文件仍然是删除背景音乐前FLA文件的大小。于是笔者再加了一段新的背景音乐,保存的文件容量又在刚才的基础上增加了。总不能这样浪费硬盘空间吧!

  笔者原来在《电脑报》上看过利用“另存为”可以减少DOC文件占用空间。于是也把这个FLA文件另存了一次,没想到这一举动竟然使这个大肚的文件奇迹般地减少到将近原来的三分之一大小!为什么直接存储文件容量大?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很多软件为了加快保存速度,就将更改的信息直接写入文件。这样不但会造成文件越来越大,还会减慢读取速度。因此“另存为”的方法也很适用于Flash、Word,PowerPoint和Excel等软件,使生成文件时体积减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