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让下载文件自动分类

2013-09-12 17:26:53  来源: 网络技术 
平常,我们用网际快车下载软件等资料后,往往是将它们一起放置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即便要进行分类整理,也是在网际快车的目录树中手工拖动它们到不同的类别下,并当提问是否同时移动已下载的文件时点“是”,不怎么方便。有没有办法实现对下载资料的自动归类呢?利用网际快车的“下载规则”不难做到──这个功能经常为很多朋友所忽视。下面我们看看如何让FlashGet自动将下载的电影放置到Movie文件夹中。

1. 更改分类对应的位置

在网际快车的“已下载”项中,已经默认设置了包括“软件”、“游戏”、“电影”等子类别,不过它们默认对应的文件夹都位于C:\Downloads\下,但我们通常不会把下载的东西放到C盘,因此需要修改──如笔者将它们存放在F:\Down下,所以右击“已下载 ”下的“电影”类别,选择“属性”菜单项,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类别名称,在“默认的目录”下填写存储位置“F:\Down\movie”(如图1),点击确定。

提示:如果要填写的文件夹不存在,可点击浏览按钮,在“文件夹选择”对话框中点“新文件夹”创建。WWW.ITCoMPUTer.cOm.cN

2.设置下载规则

①点击主菜单中“工具→下载规则”项,在“下载规则”对话框中点“新建”按钮,打开“编辑下载规则”对话框,勾选“当文件扩展名符合特定的字串”,再勾选“移动到指定的类别”项。

②点击“规则说明”下的“当文件扩展名符合特定的字串”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写电影文件的扩展名(常见的有.AVI/.WMV/.ASF/.MPG/.MPEG/.DAT/RM/.MOV),注意各项之间用英文分号隔开(如图2)。填写完毕点击“确定”按钮。

提示:填写扩展名时一定要在各扩展名前加上英文小圆点。

③点击“移动到{电影}类别”按钮,选择在前面设置的放置电影类别的文件夹(如F:\down\movie),点“确定”。

④最后再输入规则名称,点“确定”。

这样,关于电影的分检规则就创建好了,以后下载的文件只要扩展名符合上述条件,便会在下载之后自动移动到指定的文件夹中。

提示:如果希望将各种扩展名不同的电影分别存放在不同文件夹中,应单独为它设置下载规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