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检测到 _RESTORE 文件夹中存在病毒

2013-09-12 17:26:29  来源: 网络技术 
出现该问题是因为操作系统开启了系统还原功能,系统还原功能是用来保护计算机中文件,在文件被破坏时可以使用系统还原功能将其还原,当系统受到病毒感染,则病毒也有可能备份到 _RESTORE 文件夹或系统卷信息文件中。而默认情况下,Windows 会禁止外部程序对系统还原目录进行修改,因此就出现了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能够发现病毒,却不能清除和隔离该病毒文件的现象。为了解决该问题,必须禁用操作系统的系统还原功能,具体的方法是:
首先,在“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项。在弹出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单击“系统还原”选项卡,在该选项卡中,选中“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复选框,并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再使用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扫描_RESTORE 文件夹,就可以清除该文件夹中的病毒了。
 
让系统启动时不检测软驱 问:我在Windows XP里安装了Office XP后,每次启动系统时软驱都被检测。请问如何取消检测软驱?

  答:安装Office以后,如果不想启动后自动扫描软驱,可以将开始菜单中“启动”项目下面新增的与Office有关的项目去掉。另外,在“文档”中列出的最近使用的文件和Office最近使用过的文件有保存在A盘上的,也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在任务栏属性里清除最近使用的文档列表,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Recent”(假设当前用户名为Me,Windows XP安装在C盘)文件夹中相关文件的链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2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