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发现局域网中的计算机不能访问该计算机的共享目录

2013-09-12 17:26:15  来源: 网络技术 

答: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Windows XP默认的安全级别设置较高。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仅允许管理员用户通过网络访问当前计算机。
要想解决这类问题,首先应该在Windows XP中,启用被禁用的“Guest”账户,然后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中运行“本地安全策略”,在打开的“本地安全设置”窗口中依次打开“安全设置”→“本地设置”→“用户权利指派”选项,在其中找到“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设置项,并在该设置项中将“Everyone”用户添加到允许访问列表中(如果仅允许个别的用户访问该计算机,只需要将相应用户添加到列表中即可)。这样一来,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就可以通过网络访问该计算机的共享目录了。

 
没有弹出发现USB设备的原因

  问:最近购买了一块USB移动硬盘,在连接到计算机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没有弹出“发现USB设备”的提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答:该问题是由于主板BIOS没有为USB接口分配中断号,造成Windows XP操作系统无法识别USB设备。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启动计算机,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选择“PnP/PCI Configurations”。

  将“Assign IRQ For USB”一项设置为“Enable”,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设置界面,重新启动计算机,连接设备,问题就可以解决。

 
在UNIX下怎样发现站点是否被入侵? 对于Unix系统,Tipwire程序定时扫描系统并探测是否任何系统文件或者程序被修改。也可以针对可疑的漏洞定期检查访问和错误的日志文件,寻找包含系统命令的访问。诸如“rm”、“login”、“/bin/sh”和“perl”,或者在URL请求中的特别长的行(前者表明了骗取CGI脚本调用系统命令的企图,后者是一个造成缓冲区溢出的企图),也要搜寻未成功的反复访问有口令保护的文档,观察是否有人企图猜测口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7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