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禁止Windows XP上的远程协助

2013-09-12 17:26:14  来源: 网络技术 
Windows XP上除了“终端服务”,还有一项类似的功能——远程协助。它允许用户在使用计算机发生困难时,向MSN上的好友发出远程协助邀请(或通过Outlook Express发送协助邮件),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远程协助”除了存在使用权限上的安全隐患外,也正是“冲击波”等病毒攻击Windows XP的RPC(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务的一个途径。建议用户不要轻易使用该功能,即便确实需要使用,也应该提前安装好Microsoft提供的防RPC漏洞工具。
在Windows XP上禁止默认打开的“远程协助”的方法是: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用鼠标右键选择“我的电脑”→“属性”),在“远程”项里去掉“允许从这台计算机发送远程协助邀请”前面的“√”。
 
如何关闭XP系统的Messenger服务 Messenger服务是Microsoft集成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里的一个通信组件,它在默认情况下也是被打开的,现在很多人利用这些组件实现各种的信息传播。利用它发送信息时,只要在局域网或互联网里知道对方的IP地址,然后输入文字,对方的桌面上就会弹出相应的文字信息窗口,在未关闭掉Messenger服务的情况下强行接受。
其实关闭的方法很简单,进入“控制面板”,选择“管理工具”,启动里面的“服务”项,然后在Messenger项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停止”即可。
 
如何备份和恢复客户机中的IE设置 有些版本的Windows系统没有附带文件和设置转移向导,因此要想备份IE的相关设置就只有手工对注册表进行备份了。
1.备份准备
备份前,一定要保证当前的IE设置一切正常,比如没有被恶意程序非法修改首页、IE的快捷菜单中没有被植入不良网站地址项目等。如果存在这些问题,则可以上网寻找各种修复工具,也可以到一些提供在线修复功能的网站中进行在线修复。
2.备份注册表中的IE设置的分支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后,分别找到以下注册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将它们分别导出保存到硬盘上,比如IE1.reg和IE2.reg。导出后,用记事本打开这两个注册表文件,将其中一个文件中除第一行外的所有内容都复制到另一个注册表文件中,比如将IE2.reg中除第一行外的内容复制到IE1.reg中,再将这个合并内容后的文件另存为IEBAK.reg。这个文件就是正常系统中的IE的注册表信息备份。
3.修改备份文件
当IE设置出现问题时,导入上述注册表文件是无法彻底修复的,即某些被新添加的注册表项目将会因没有对应的备份项目而无法被覆盖(比如IE右键快捷菜单中的链接项目等),必须修改备份文件,可实行“先删除后导入”的导入步骤以完全恢复IE设置信息。
用记事本打开上述备份文件IEBAK.reg,找到其中的以下两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分别复制这两行并粘贴到文件最前面的第二行(第一行是注册表文件的标志行,不能修改),并将粘贴后的两行内容前面分别添加一个“-”号,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 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修改后保存退出。
4.恢复IE注册表备份
在资源管理器中双击上述生成的IEBAK.REG,前面带“-”号的两行将自动清除当前注册表中的对应子项及其下的子项分支,后面的内容则将备份的注册表信息导入注册表,这样恢复后的IE注册表设置信息就会与备份时完全一致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7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