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避免网络共享暴露你的个人隐私?

2013-09-12 17:26:12  来源: 网络技术 
如果C盘被共享,即使是只读,带来的灾难也是巨大的。一台装有Windows 98系统的计算机可以被几个人用,不同的使用者通过键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系统。而这些机密的信息就是存储在相应的PWL文件中的。PWL文件中还可能存放一些上网的密码等。如果黑客进入了C:盘,并且得到了这些PWL文件,就可以通过一些解密软件来打开这些PWL并得到密码。此外,Cookies也会泄密。
解决方法:不要共享任何盘符,也就是不要共享根目录。共享类型最好是只读,尽量设置长密码。尽可能地阻止他人植入恶意程序以及偷窥你的个人隐私文件。
 
如何避免因使用网络共享而被木马入侵? 一旦木马入侵,不仅硬盘的控制权会拱手相让,就连用户上机时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完全监视。像邮箱、信件、会员账号、密码、QQ账号、聊天内容等都会被人尽收眼底。如果有网上购物的习惯,还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解决方法:安装防火墙,定期杀毒,注意不要随便打开收到的邮件中的附件,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此外,还可以把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2000、Windows XP或是Windows Server 2003。在Windows 2000/XP/2003中,共享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因为提供了网络共享带来的蓝屏死机? 解决方法1:设置共享密码。只要共享磁盘或共享文件夹设置了密码,无论是“只读”还是“完全”,都可以防范入侵者的攻击。但是由于Windows 98的共享密码的加密方法也存在漏洞,很容易破解。所以不推荐用此方法。
解决方法2:隐藏共享。用过Windows NT的用户都知道,Windows NT默认给C盘建立了一个“C$”的共享名称,但在网上邻居中看不到C文件夹;所以我们同样可以在共享名后附加一个“$”符号,来隐藏共享目录。首先要在文件夹选项中打开共享功能,然后就可以点击工具栏的“映射网络驱动器”按钮,在对话框的“路径”文本框中以UNC格式输入网络路径和共享名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6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