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搞定AVP与MDF的冲突问题

2013-09-12 17:23:10  来源: 软件专区 
AVP(AntiViral Toolkit Professional)是来自俄罗斯的著名防病毒软件。而MDF(McAfee Desktop Firewall)则针对网络和应用程序提供了全面的防护功能,对客户端可以进行前瞻性的保护和控制,使其免受新威胁的攻击,其功能较之Windows XP SP2内置的防火墙要好用得多。但这一组合如果同时使用将会产生系统冲突,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解决这个问题:

如图1所示,打开MDF的用户界面,点击右下角的“添加”按钮,在图2所示的“防火墙规则”窗口中新建一条规则。注意除了“说明”中的文字可任意输入外,其他选项的设置请参考图示。然后将AVP的升级服务器的IP地址添加到“可信对象”中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将AVP升级服务器的IP范围添加到“可信网络”中,这样更可靠一些。

 
搞定诺顿不同版本共存问题   笔者为单位计算机维护员,负责数十台电脑的维护。一日中午上班,打开电脑,开始还使用正常。突然觉得系统越来越慢,最后居然没有响应了。于是重启,结果问题来了,在正常登录进入Win2000后,电脑就没有响应了,运行任何应用程序都没有反应,就连任务管理器都不能呼出,重启操作也没有反应。我第一反应认为是中病毒了,但系统补丁都已打上了,而且电脑前一天还进行过病毒库升级和杀毒处理,基本可以排除病毒。突然看见对面的一台电脑正在安装什么东西,过去一看,是Norton Antivirus企业服务器版(下简称SAV)正在添加客户机,已经有好几台机器已经被安装好了,笔者使用的电脑就在其中。可以肯定是软件上有冲突了。
  单位电脑为某品牌机,在买来的时候都已预装Norton Antivirus 2004中文版(下简称NAV),由于大多数都没有分配权限上互联网而且计算机数量较多,如果总是采用手工的方法周期性地对一台台机器进行病毒库升级和杀毒,势必会有很大的工作量,并且有可能会影响他人工作。于是同事决定安装SAV,有利于统一管理,哪知就出现了上面的情况。问题的根源找到了,下一步就是要想办法把NAV给卸掉了。由于在正常模式下,所有的应用程序在点击后都没有反应,只好在安全模式下想办法了。按Restart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应用程序能正常使用了,但仍然不能卸装NAV,提示要在正常模式下卸载。经过一番努力后笔者采取了以下措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安全模式下,运行services.msc,把Defwatch,Symantec Setting
  Manager,Norton AntiVirus Auto Protect Service,
  SAVScan,Symantec AntiVirus Server,Symantec Event Manager,Symantec Password Validation这些与Norton有关的服务全部禁用,然后再运行regedit,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CcApp,vptray这两个启动项删掉。
  重新启动后,系统终于正常,并顺利地卸载了NAV。最后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同一个系统下安装多个杀毒软件,因为这样很可能引起软件冲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整理多分区硬盘一次搞定  大家还记得Windows 98下运行磁盘碎片整理有个“全部硬盘”选项吧。在整理硬盘时,只须点击“整理全部硬盘”就可以逍遥自在地去做其他事了。但在Windows XP下整理硬盘必须一个分区整理完后才能点击整理下一个分区,颇为不便。其实要在Windows XP中完成一次性整理的愿望也不难,这可以通过一个批处理文件来完成,用文本编辑器编辑一个mydefrag.bat的文件,内容如下:

  defrag c: /f /v

  defrag d: /f /v

  defrag e:: /f /v

  ….

  ….

  其中/f表示即使可用空间不足,也强制碎片整理,在Windows XP下默认整理的硬盘要有15%的空余空间才能整理,/v表示显示详细的结果,如果要整理完后自动关机可以加一条:

  shutdown –s

  保存后,直接运行这个批处理文件即可一次性整理硬盘,以后再也不用苦守在电脑旁边等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