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用“录音机”实现WAV转MP3

2013-09-12 17:23:58  来源: 软件专区 
当大家需要把WAV格式转换为MP3格式时,不少人会向专门的格式转换软件求助,其实Windows“附件”中的“录音机”就可实现这个功能。

1.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打开“录音机”窗口。

2.在“文件”菜单中,单击“打开”,找到要转换的WAV文件,双击将它打开。

3.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另存为”,然后单击“更改”按钮。

4.在“格式”框中,单击“MPEG Layer-3”,单击“确定”按钮。

5.在“文件名”框中,键入以MP3为扩展名的文件名称,单击“保存”按钮。

此外,在转换时,可以在“声音选定”对话框的“属性”框中,选择更高或更低的采样频率,可使声音更好听或文件更加小巧。

 
巧用Emeditor批量修改字符串 最近笔者要对大量文本文件中的某个词组作修改,难道要逐个文件进行查找和替换吗?工作量可是相当大啊。这时,无意中发现Emeditor的批量替换功能,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Emeditor下载地址为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9556.htm

首先运行Emeditor,单击菜单的“搜索→在文件中替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查找和替换的字符串,接着填写查找的文件类型,然后选择文件所在的目录,并勾选“兼找子文件夹”,最后单击“全部替换”按钮,稍等一会儿,即可完成字符串的批量修改。

提示:笔者尝试对.html、.doc等格式的文件进行修改,都取得了成功。但由于这些操作完成后不能被撤销,为防止对原文件的破坏,建议勾选对话框中的“保存备份”,并选择备份的目录,那么在修改前便会对原文件进行备份。

 
巧用Ghost Explaorer隐藏私人文件 大名鼎鼎的Norton Ghost是系统备份、克隆、还原的工具,Ghost Explorer则是用来编辑GHO镜像文件,用Ghost做系统备份大家使用都得心应手。不过,现在笔者要介绍却是Ghost的另类功能──隐藏文件。

  制作加密的GHO镜像文件

  进入纯DOS下Gohst目录后,输入Ghost -pwd=123456(这是要设置的密码)后回车,再按常规方法选择文件比较少的分区做个高压缩镜像文件。完成后回到Windows,用Ghost Explorer打开刚做好的镜像文件,注意需要输入设置的密码才能打开。打开做好的GHO文件并删除全部文件,再单击“文件→编译”,输入文件名后保存,就得到几十KB加密的GHO文件,再删除没有编译前的GHO文件以节省磁盘空间。

  建个专用加密文件夹

  用Ghost Explorer打开做好的GHO文件,输入密码后打开文件,再把要加密的隐私文件复制,并右击Ghost Explorer右边窗口空白处,选择“粘贴”,退出Ghost Explorer。

  好了,要添加、删除隐藏文件或者查看隐藏文件时,用Ghost Explorer打开该加密的GHO文件,输入密码后就可以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一样方便地管理文件,还支持查找功能。当然,在添加隐藏的文件时还会对它进行压缩,添加大文件时,压缩率、压缩时间并不比其他专业压缩软件差,甚至还更好。怎么样?你是否也打算建个加密的GHO文件来保护自己的隐私文件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