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用Ghost Explaorer隐藏私人文件

2013-09-12 17:24:14  来源: 软件专区 
大名鼎鼎的Norton Ghost是系统备份、克隆、还原的工具,Ghost Explorer则是用来编辑GHO镜像文件,用Ghost做系统备份大家使用都得心应手。不过,现在笔者要介绍却是Ghost的另类功能──隐藏文件。

  制作加密的GHO镜像文件

  进入纯DOS下Gohst目录后,输入Ghost -pwd=123456(这是要设置的密码)后回车,再按常规方法选择文件比较少的分区做个高压缩镜像文件。完成后回到Windows,用Ghost Explorer打开刚做好的镜像文件,注意需要输入设置的密码才能打开。打开做好的GHO文件并删除全部文件,再单击“文件→编译”,输入文件名后保存,就得到几十KB加密的GHO文件,再删除没有编译前的GHO文件以节省磁盘空间。

  建个专用加密文件夹

  用Ghost Explorer打开做好的GHO文件,输入密码后打开文件,再把要加密的隐私文件复制,并右击Ghost Explorer右边窗口空白处,选择“粘贴”,退出Ghost Explorer。

  好了,要添加、删除隐藏文件或者查看隐藏文件时,用Ghost Explorer打开该加密的GHO文件,输入密码后就可以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一样方便地管理文件,还支持查找功能。WWW.itcOmPUTEr.cOM.cN当然,在添加隐藏的文件时还会对它进行压缩,添加大文件时,压缩率、压缩时间并不比其他专业压缩软件差,甚至还更好。怎么样?你是否也打算建个加密的GHO文件来保护自己的隐私文件呢?

 
巧用“录音机”实现WAV转MP3 当大家需要把WAV格式转换为MP3格式时,不少人会向专门的格式转换软件求助,其实Windows“附件”中的“录音机”就可实现这个功能。

1.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打开“录音机”窗口。

2.在“文件”菜单中,单击“打开”,找到要转换的WAV文件,双击将它打开。

3.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另存为”,然后单击“更改”按钮。

4.在“格式”框中,单击“MPEG Layer-3”,单击“确定”按钮。

5.在“文件名”框中,键入以MP3为扩展名的文件名称,单击“保存”按钮。

此外,在转换时,可以在“声音选定”对话框的“属性”框中,选择更高或更低的采样频率,可使声音更好听或文件更加小巧。

 
巧用FDISK分区大容量硬盘 前几天笔者买了一块80GB的希捷7200.7大容量硬盘,准备将它分为8GB、8GB、20GB、40GB四个分区,做主盘挂在机器上。首先用旧硬盘引导Windows 98,用pqmagic8.1顺利分完区,并且带系统格式化第一个分区后,发现它不能引导系统,我想可能是没有激活C区所致,没办法,只好用FDISK这个分区工具了。

  用FDISK分区时,笔者发现它把这块硬盘认成了11GB,但是用FDISK检查磁盘所用的时间不像是11GB,倒像80GB需要用的时间。笔者决定试一下,将主DOS分区设定为8GB,这时显示剩余的是3GB的空间,然后笔者试着将第一个逻辑分区填写为8000(8GB),可是系统提示填写错误。于是笔者灵机一动,填写了一个10%(估计容量大概在7GB左右),顺利分完该区后显示为6.8GB,而且同时FDISK终于正确地识别了剩余的磁盘容量──61GB,这下就没有问题了。接着,笔者将剩下的容量分为20GB和40GB两个区,分完区后,将C区激活,然后挂上旧硬盘引导Windows 98。待系统全面格式化新硬盘的C区后,这块硬盘终于可以引导系统了,喜欢用FDISK分区硬盘的朋友不妨试一下这个方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1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