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移植Windows XP的图画程序

2013-09-12 17:12:47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是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它自带的画图程序在缺省情况下仅能处理BMP文件,而Windows XP的画图程序能处理JPG、GIF、PNG、TIF等格式。请问能否让Windows 2000中的画图程序也具有这种功能?

答:你可以将Windows XP中的画图程序移植到Windows 2000中:在Windows XP中找到mspaint.exe复制下来,依次粘贴到Windows 2000中的WINNT\ServicePackFiles\i386、WINNT\System32\dllcache、WINNT\System32文件夹下(注意顺序不能颠倒);然后在Windows XP中找到gdiplus.dll文件并复制到WINNT\System32下即可。

 
快速移植DHCP服务数据库   随着局域网客户机的不断增多,原有的DHCP服务器不能满足局域网的需要。更换新的DHCP服务器算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办法,但需要重新配置新的DHCP服务器,工作量极大。针对这一情况,小胖打算将原来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到新的DHCP服务器中,这样可以减轻配置新DHCP服务器时的工作量,不用重新配置IP地址段和某些特殊的DHCP设置。
  不同Windows服务器平台的DHCP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库移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简称Windows 2003)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也有基于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小胖是如何运用这些方法的。
1.Windows 2003间的移植
  如果要将一台Windows 2003系统的DHCP服务器中的数据库移植到另一台Windows 2003系统的DHCP服务器中,使用NETSH命令就能轻松完成。
  第一步:在原来的DHCP服务器中,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netsh dhcp server export c:\dhcp.txt all”命令,将DHCP服务器中的数据库备份到C盘的“dhcp.txt”文件中。
  第二步:将“dhcp.txt”备份文件拷贝到新的DHCP服务器的c盘根目录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txt all”命令即可完成DHCP服务器数据库的移植。
2.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移植
  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必须借助工具“Dhcpexim.exe”(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techinfo/reskit/tools/new/dhcpexim-o.asp)来完成。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 Server中停止DHCP服务。
  第二步:压缩DHCP数据库。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cd %systemroot%\system32\dhcp”命令,进入DHCP数据库所在的目录,接着运行“jetpack dhcp.mdb temp.mdb”命令,完成对“dhcp.mdb”的压缩。
  第三步:导出DHCP数据库。运行“Dhcpexim.exe”,在欢迎对话框中选中“Export configuration…”,点击“OK”按钮,接着弹出保存导出文件对话框,为导出的文件指定路径并取名(如“dhcpdatabase.txt”),点击“保存”按钮。在导出的范围对话框中,选中“Disable the selected scopes on……”,点击“Export”按钮,完成导出操作。
  第四步:移植DHCP数据库。将dhcpdatabase.txt文件拷贝到Windows 2003服务器C盘根目录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database.txt all”命令就可完成DHCP数据库的移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5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