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Gmail的守护者

2013-09-12 17:26:42  来源: 网络技术 
Google的Gmail掀起了免费邮箱扩容的狂潮,大名鼎鼎的Gmail自然有许多大小工具来为它“护法”,只有跟这些守护者搞好了关系,我们才能驯服这容量巨大却桀骜不驯的Gmail大哥。今天就来认识两位Gmail的守护者吧!

邮件发送舍我其谁——G-Mailto

Mailto链接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当我们点击网页上的Mailto链接时,IE就会自动启动默认的邮件客户端,如Outlook或者Foxmail等。可如果使用Gmail的话,这种便利仿佛被剥夺了,想拥有这种便利么?

推荐你使用G-Mailto这款仅为小软件,它能让这种单击邮件地址的行为变成启动浏览器,自动链接到Gmail的撰写页面,通过Gmail写邮件,真是“冷酷到底”了。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是Opera,很不幸,你必须托运在preferences页修改设置。首次启动便会自动检测你的浏览器,使用IE的用户不需要任何设置(图1)。

安装设置完毕后,当你再点击网页上的Mailto链接时,如果你没有登录你的Gmail,此时会出现登录页面,登录后会重定向到撰写页面;如果选择了记住账户和密码,当然就会直接来到邮件撰写页面了。WWw.ITcOMPUtEr.com.cn

下载地址:http://www.rabidsquirrel.net/G-Mailto/G-Mailto_Install_1.0.exe

软件大小:302KB

邮件收取轻轻松松——Pop Goes the Gmail

正如前文所述,Gmail不支持以客户端方式收取邮件,Pop Goes the Gmail能让诸如Foxmail等普通E-mail客户端也能接收Gmail的邮件,与Foxmail提供的Hotmail Proxy很有相似之处,通过POP3来收取Gmail邮件(图2)。这个软件通过扮演本地邮件服务器的角色,来让你的邮件客户端连接。这个软件能够连接到你的Gmail,下载邮件并转换邮件为Outlook等所使用的格式,总之Pop Goes the Gmail能够将你的webmail下载到桌面客户端阅读。有了它的帮助,Gmail就如虎添翼了。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1932.htm

软件大小:208KB

上述两款软件均为免费软件,喜欢Gmail的网友尽可放心大胆地使用。

相关链接:2004年《电脑报》39期64版《Mail Notifier提醒你邮件到了》

 
Foxmail也能收发Gmail 因为Gmail一直没有提供POP3收邮件的功能,所以每次收取Gmail邮箱的信件必须通过Web方式进行,非常不便。现在,Gmail也可以支持POP3方式收取邮件啦!

登录Gmail邮箱,单击邮件页面右上角的“Settings”链接,进入到“Mail Settings”页面。如果在该页面中存在“Forwarding and POP”这样一个选项卡,那么恭喜你,你的Gmail邮箱已经开通了POP3收件功能了。

进入“Forwarding and POP”选项卡,在“POP Download”栏目中便可以进行POP3收件的设置了。Gmail为用户提供了两种收件的方式:收取所有邮件、收取从现在开始后的邮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的一项即可。接下来,我们还需要确定在客户端上收信后是否在Gmail邮件服务器上保留备份。如果要保留,则可以选择“Keep Gmail's copy in the inbox(在收件箱内保留备份)”。最后单击“Save Changes”按钮即可完成设定了。

现在,你的Gmail账户已经开通了POP3收件的功能,但是还需要在邮件客户端进行一定的设置。Gmail提供的POP3收件方式比较特殊,其端口和我们普通收信的端口不一样。但是,用户也不必为此而烦恼,因为Gmail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以自动进行设置的小工具GmailConfig(下载地址:http://download.google.com/gmail-helper/GmailConfig.exe)。只要运行该程序,再按照向导的指示进行设置即可。

最后,我们在Foxmail中“邮件服务器”的“高级设置”窗口中打上小钩即可用Foxmail收发Gmail邮件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