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邮件提速有妙招

2013-09-12 17:26:42  来源: 网络技术 
通常我们在设置邮件服务器时,都是直接设置邮件接收、发送服务器的域名,例如搜狐邮箱的发送邮件服务器设置为:smtp.sohu.com,接收邮件服务器:pop.sohu.com。但是Foxmail每次在接收或发送邮件时,首先要对邮件服务器域名进行解析(即将域名解析成IP地址),如果我们直接将域名转化为IP地址,就会给Foxmail节省很多时间。

获取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

要获取发送、接收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方法很简单。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在提示符下输入“ping 邮件服务器的域名”即可。例如获取搜狐邮箱的发送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的命令是这样的“ping smtp.sohu.com”,获取其接收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的命令是“ping pop.sohu.com”,如图所示。

所示窗口的线框中的地址即为获取的相应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

在Foxmail中进行设置

获取了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后,我们要在Foxmail中进行设置了。Www.iTCompUtEr.CoM.CN单击Foxmail主窗口中的“账户→属性”打开“账户属性”窗口,在左侧窗口中选择“邮件服务器”,分别在发送邮件服务器和接收邮件服务器中输入第一步中获得的IP地址,单击“确定”完成。这样Foxmail就节省了邮件服务器域名解析的时间从而达到提速的目的。

另外,如果你是Outlook Express用户的话,也可以按照同样的方法进行设置来提高邮件的收发速度。

 
远离垃圾邮件的另类思路 我们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收到一些垃圾邮件,原因是一些垃圾邮件制造者通常都会利用邮件搜索软件抓取网页上的邮件地址,只要在网页源代码中含有形如abc@mail.com的字段就会被收录在垃圾邮件地址列表中,如何避免放在网页上的地址被滥用呢?下面我们给大家提供三种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

图片法

将E-mail地址用绘图软件制作成背景色透明的GIF图片,贴到网页需要显示邮件地址的位置。

JavaScript法

如果你的邮件地址是abc@mail.com,那么你可以利用JavaScript编写一段小小的程序:

<a href=“javascript:navigate('mai' + 'lto:' + 'abc' + '@' + 'mail.com')”>给我发信</a>

这样可以巧妙地隐藏你的邮件地址,而且在点击链接的时候弹出Outlook的功能却没有丝毫减少。

ASCII法

首先下载ASCII速查2004软件,选择十进制转换ASCII码,这样程序会自动将字母转换成ASCII码。你只需要在每个ASCII码前加上“&#”,并用“;”将它们链接起来就可以了。

abc@mail.com转换后是这样的:

abc@mail.com

看起来像乱码一样,但是显示在网页中是正常的。

ASCII速查2004下载页面是:http://newhua.ruyi.com/soft/17732.htm

使用以上任意一种方法都可以很好地保护你的邮件地址,快点试一下吧,让垃圾邮件远离E-mail。

 
“你有新邮件了!”  收取伊妹儿是最让人头疼事的,总怕不能及时接收信件,等信的时候,总忍不住一次次打开信箱看,弄得人心烦意乱,有了《邮件通》检测你的信箱。你也可以一劳永逸了。

  下载安装(http://sccrc.onlinedown.net/soft/487.htm)非常简单,安装完成,打开在主界面进行必要的设置:添加邮箱信息,设置检测时间、接收邮件方式(支持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软件)也支持页面收发邮件。设置完成它就忠实地为你守候监视信箱,随时随地检测邮件状况,若有新邮件到达,则会以卡通动画形式提醒。而且凭借内含主要免费邮箱的快速登录功能,直接点击报告页面邮箱就可以打开信箱,鼠标一点,自动接收、发送邮件,快捷方便,你不用再为了接收邮件进行复杂的操作。该软件为共享软件,注册后可以检测多个邮箱,每个邮箱都可以设置一个邮件助手,你再也不用为管理繁多的邮箱发愁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