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Maxthon另类技巧集

2013-09-12 17:26:40  来源: 网络技术 
网际遨游Maxthon(原名MyIE2)除了IE插件支持、广告阻击替换等功能外,还有其他一些特殊的另类功能。如果能使用好这些功能,你会发现原来Maxthon可以更“美”的。

网页放大看

是不是经常遇到网页的文字过大或过小,其中的图片小得总让你看不真切。睁大眼睛劳神费力也无济于事。

在IE中可以通过“查看→文字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字号,但IE仅可对文字进行操作,并且往往是改变了字体而影响了整个版面。一定很想保护自己的眼睛吧,Maxthon提供了贴心的功能。

打开网页后,点击“查看→网页缩放”,选择其中的“150%或200%”命令菜单即可实现按比例放大或缩小整个页面。当然你也可使用快捷键“Ctrl+‘+’”或“Ctrl+‘-’”以20%的比例逐级对网页进行放大或缩小,如果要将网页恢复成正常显示,只需按下“Ctrl+*”即可。

谁说我的核心是IE

Maxthon的前身MyIE2在开发初期一直在使用IE的内核,以至现在许多人都将Maxthon归为IE的替身。WwW.iTCOMPUtEr.COm.CnIE虽然功能强大并且兼容性也强。但许多病毒和黑客都将IE列为主要攻击目标, 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Maxthon可以使用Gecko核心从而避免病毒从浏览器而入。方法是:执行“文件→新建→使用Gecko核心”。

网上浏览轻松简单

在线浏览新闻或“看大书”时,手动滚动页面既麻烦又影响心情。Maxthon中提供了自动滚屏的功能,大大方便了我们阅读网页。方法是:点击“工具→自动滚屏→当前窗口”,同时也可选择滚屏速度。

你可以点击“查看→工具栏→自定义工具栏”,然后在“可用工具栏按钮”中将“滚屏”插入“当前工具栏”来方便以后的操作。

扩充你的状态栏

Maxthon充分地利用了浏览器的状态栏,可显示本机IP地址、网络连接速度、可用内存等还能够禁止状态栏的滚动字符。方法是:“选项→状态栏”,在菜单中勾选相应选项就可以了。

巧开新窗口打开旧链接

Maxthon中如果没有打开“在新窗口打开页面中的链接”选项则有时新打开的页面会覆盖原页面,如google搜索结果页面就是如此。其实我们即使没有打开此选项,同样可以在新窗口打开链接,操作方法是:也鼠标按住要打开的链接,不要放手将它向下拖曳一下,就会出现如快捷方式一样的小箭头,再松手就可在新页面轻松打开了。

 
Foxmail也能收发Gmail 因为Gmail一直没有提供POP3收邮件的功能,所以每次收取Gmail邮箱的信件必须通过Web方式进行,非常不便。现在,Gmail也可以支持POP3方式收取邮件啦!

登录Gmail邮箱,单击邮件页面右上角的“Settings”链接,进入到“Mail Settings”页面。如果在该页面中存在“Forwarding and POP”这样一个选项卡,那么恭喜你,你的Gmail邮箱已经开通了POP3收件功能了。

进入“Forwarding and POP”选项卡,在“POP Download”栏目中便可以进行POP3收件的设置了。Gmail为用户提供了两种收件的方式:收取所有邮件、收取从现在开始后的邮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的一项即可。接下来,我们还需要确定在客户端上收信后是否在Gmail邮件服务器上保留备份。如果要保留,则可以选择“Keep Gmail's copy in the inbox(在收件箱内保留备份)”。最后单击“Save Changes”按钮即可完成设定了。

现在,你的Gmail账户已经开通了POP3收件的功能,但是还需要在邮件客户端进行一定的设置。Gmail提供的POP3收件方式比较特殊,其端口和我们普通收信的端口不一样。但是,用户也不必为此而烦恼,因为Gmail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以自动进行设置的小工具GmailConfig(下载地址:http://download.google.com/gmail-helper/GmailConfig.exe)。只要运行该程序,再按照向导的指示进行设置即可。

最后,我们在Foxmail中“邮件服务器”的“高级设置”窗口中打上小钩即可用Foxmail收发Gmail邮件了

 
屏蔽DreamMail启动Logo两法 运行DreamMail时,总会跳出一个Logo画面,间接影响了启动的速度,只要通过下面两个方法便可让DreamMail启动时不再显示它。

方法一:右击桌面上DreamMail的快捷方式,打开“属性”对话框,在目标栏的DreamMail启动地址最后加上参数“ -s”(不包括引号,它的面前有一个空格),最后单击“确定”退出。

方法二:进入DreamMail后,单击菜单的“工具→选项”,在弹出的设置对话框中,单击“启动”选项,然后把“启动软件过程中,显示启动封面”前的钩去掉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5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