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raid0和raid1选择哪个

2013-09-12 17:17:5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8GHz,微星i865PE主板,金士顿512MB DDR400,希捷120GB,技展电源,最近又买了一块希捷120GB的硬盘想做RAID,请问一下,RAID 0、RAID 1、RAID 0+1哪个对性能提升较有帮助或有什么特殊意义?

  答:RAID是磁盘阵列的意思,一般由两块以上的硬盘组合而成。其中RAID 0是一种最简单的磁盘阵列,就是将所有硬盘视为一个大的逻辑硬盘,采用数据分块并行传送的方法,把数据以块为单位依序分开存入各个硬盘,目的是加速储存读写速度,有非常好的存取效率以及超大的硬盘总容量,不过当其中一块硬盘损毁时,将使整个RAID 0磁盘阵列数据全毁。(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RAID 1,就是每一块硬盘都有一个相对应的镜像盘,是一种以备份导向为主的磁盘阵列,运作方式是当使用者在储存数据时,RAID 1会自动把数据同时备份到另一块硬盘上,使得数据的安全性得到了最大的保障。一块硬盘出现问题,另外一块可以迅速接替上,不过硬盘的容量利用率为50%。
  RAID 0+1,集合了RAID 0及RAID 1的特点。wWw.iTcomPuTER.COm.CN其实就是采用2组RAID 0的磁盘阵列互为镜像,让它们之间又成为了一个RAID 1的阵列。所以可以提供最佳的速度体验和更好的安全性能,可硬盘的容量利用率和RAID 1相同,为50%,而且所需要的硬盘数量最多,至少需要四块硬盘才能做到。
  就你目前的情况看,组建RAID 0对系统性能有较大提升。  
Power Calibration Error   问:我在刻录DVD盘片的时候,系统总是提示“Power Calibration Error”错误,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刻录机在刻录时首先会收集盘片上的制造商写入的盘片信息,这些信息中包含了盘片刻录需要的激光功率。然后刻录机进行“Power Calibration”(功率校准)测试,即在刻录盘上的一点随机发射激光,看是否能得到有效的反馈,如果反馈失败,则说明该盘片要求的激光功率大于刻录机激光头的功率。这个问题主要由两方面的因素造成:一是盘片有问题,比如盘片的染料刻录功率较高、盘片表盘存在污渍或划痕、盘片质量较差等;二是刻录机激光头有问题,比如激光头使用时间长,开始老化、激光头上有污渍、激光头检测电路工作不正常等。(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不同接口的硬盘做RAID   问:我的电脑是升技AG8主板搭配P4 520J处理器(LGA 775/2.8GHz),硬盘是希捷120GB(PATA),现在想买一块SATA接口的希捷120GB硬盘,请问不同接口的硬盘做RAID可行吗?(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升技AG8主板是采用的Intel 915P芯片组,因为目前i915芯片组尚不支持不同接口的硬盘组建RAID,所以两块不同接口的硬盘是不能组建RAID的。RAID模式需要两块以上相同接口、容量性能接近的硬盘组建才有实际意义,混合接口的RAID模式实际意义不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