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增加内存后重启怎么办

2013-09-12 17:17:5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2.4GHz、Intel845主板、HY256MB内存,最近新加了一条HY 256MB内存后经常黑屏自动重启,请问自动重启是内存原因吗?(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由于内存不兼容引起的问题。首先建议你调整主板BIOS中关于内存的参数,采用主板AUTO设置或者降低相关参数值,看看是否能正常工作。其次建议你单独使用新内存运行一段时间看看,若故障消失,则是两条内存的不兼容情况导致,若故障依然存在,则是新内存本身有质量问题造成新内存工作不够稳定,这两种情况可通过更换一条内存来解决。近期由于内存降价,很多朋友都想借此机会升级内存,但是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内存的兼容性问题。  
增加同时打开的文件数

问:在MS-DOS 或 Windows 98中,如增加同时打开文件数时,就增加CONFIG.SYS中FILES=设置指定的文件数,并重新启动计算机。请问在Windows XP 中如何设置?

答:CONFIG.SYS里面的FILES是用于指定文件句柄缓冲区创建数量的,仅仅用于在使用MS-DOS指令打开文件的时候。如果你需要在Windows XP里面设置,可以用记事本打开C:\WINDOWS\system32\CONFIG.NT文件,在文件末尾可以设置数量。默认值为40。

 
为控制面板增加快捷方式项目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访问控制面板中的一些项目,比如“系统”、“显示”、“电源”等。由于这些项目一般都包含了多个选项卡,而我们经常需要访问的只是一些固定的选项卡,比如“显示”中的“设置”选项卡。下面笔者为你介绍一种操作控制面板的事半功倍的快捷方法,希望能给你带来些许方便。我们以控制面板中的“显示”为例进行介绍。

  一、确定“显示”项目名称

  在创建快捷方式前,我们先弄清文件名称,以便后面输入时使用。进入控制面板,鼠标右键单击“显示”项目,然后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命令,系统询问是否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按确定。回到桌面,鼠标右键单击并选择刚刚建立的“快捷方式到显示”,选择“属性”命令,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单击“更改图标”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上方的文本框中,我们可以看到该项目的名称“desk.cpl”。

  二、创建快捷方式

  在桌面任意位置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方式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命令,然后在命令行中键入“control desk.cpl,,4”(不带引号!),单击“下一步”按钮,将该快捷方式命名为“显示设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

  当我们每次双击这个快捷方式的时候,会发现显示属性对话框打开的同时即被自动定位到“设置”选项卡,是不是很方便?有兴趣的话,你可以为其他常用选项卡建立快捷方式。

  说明:命令行中的“control”代表控制面板,“desk.cpl”是在第一步中找到的显示项目的名称,两个逗号后面的数字代表第几个选项卡,其中“0”代表第一个选项卡,依此类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