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释放内存资源,我用empty.exe命令

2013-09-12 17:24:37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平台下的应用程序的体积越来越大,占用的内存资源也不断增加。很多程序占用大量内存资源后却不能及时释放,造成极大的浪费。虽然使用第三方内存管理软件可以释放空闲内存资源,但很有可能引起系统的不稳定。WindowsServer2000/2003资源工具箱自带的“empty.exe”命令就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使用Empty.exe命令不会强迫系统全部释放内存资源,而是仅仅释放必要的资源。

  要想使用该命令,需要安装WindowsServer2000/2003资源工具箱。另外,该命令也支持Windows XP。笔者以Windows XP为例,释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下载该命令程序后,将它拷贝到系统目录(如C:\windows)下。

  Empty.exe命令使用格式:

  empty.exe{pid(进程ID)|task-name(映像名称)}

  第一步:

  要使用empty.exe命令释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首先必须找到该程序的进程ID或映像名称。按住“Ctrl+Alt+Del”组合键后,运行“Windows任务管理器”,切换到“进程”标签页,可以看出MSN Messenger程序在笔者机器中的映像名称为“msnmsgr”,进程ID为“1932”,所占内存资源为“5896KB”。WWw.ItcOmPuter.COM.Cn当然也可以使用“tasklist”查找到以上内容。

  第二步:

  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中运行“empty1932”命令或“emptymsnmsgr”命令即可。这时你会惊奇地发现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内存资源大大减少了。在Windows Server2000/2003系统中使用empty.exe命令方法是相同的,在此就不详细介绍了。

 
快速释放系统资源绝招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程序失去响应、死机等现象。这些失去响应的程序会白白地消耗系统的资源,造成系统长时间失去响应。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相关键值,使失去响应的程序自动关闭,使内存中没用的DLL文件自动卸载等等,快速释放系统资源。

  1.让系统自动关闭失去响应的应用程序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在右侧窗格中找到“AutoEndTasks”字符串值,双击,在弹出的“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将其数值数据由“0”修改为“1”,关闭注册表编辑器,按“F5”刷新后生效。

  2.让系统快速关闭失去响应的应用程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在右侧窗格中找到“WaitToKillAppTimeout”字符串值,双击,在弹出的“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将其数值数据由“20000”修改为“10000”或更小,单位是毫秒,关闭注册表编辑器,按“F5”刷新后生效。

  3.让系统自动卸载不再使用的DLL文件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侧的窗格中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命名为“AlwaysUnloadDLL”,并使其数值数据等于“1”,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计算机后生效。

  4.让资源管理器崩溃后自动重启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侧窗格中找到“AutoRestartShell”DWORD值,将其数值数据由“0”修改为“1”,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后生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