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导致无法安装系统

2013-09-12 17:21:2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天好友打电话来说Win2000怎么也安装不上去,不是死机就是蓝屏,让我过去帮他看看。他首先给我介绍了情况:原来一直使用Win98,出于安全和稳定考虑,现想要升级成Win2000,为了避免出麻烦,重新分区并格式化了硬盘;在DOS下安装时,复制文件正常,但进入图形界面后,在配置硬件时死机,重启后进入图形界面继续安装时,出现蓝屏错误,重启后故障依旧,安装无法进行。

故障分析处理:最初笔者认为是Win2000的安装盘有问题,于是重新格式化了C盘,用我自带的Win2000安装盘进行安装。起初还是比较顺利,但到图形安装界面后,突然出现蓝屏且提示:“STOP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大概意思是“驱动程序使用了不正确的内存地址,并提示如果第一次看到这个信息只须重新启动,如果不是第一次则须检查硬件是否与Win2000兼容或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 Cache 或Shadow等”。重启后,问题依旧,看来问题不这么简单。先到BIOS中修改一下设置试试:进入BIOS,禁用了Cache或Shadow选项,正当要保存退出时,突然发现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 Setup Option”中的“Virus Warning”设置为“Enabled”,立刻改为“Disabled”,重启,正以为问题已解决的时候,蓝屏又出现了,同样是那个错误提示。WWW.iTcOmpUTeR.coM.CN难道是硬件兼容问题?“折腾”半天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这时忽然想起蓝屏错误提示中提到了“不正确的内存地址”,是不是内存在作怪呢?向好友询问,才知前段时间他加装了一条128MB的SDRAM内存,但装好时在Win98下使用一直正常。取下了那条加装的内存条,重新安装Win2000,终于能正常安装Win2000并正常运行了!小编也遇到过不少这样的情况,有的电脑,特别是配置了两条以上内存的,在安装Win2000/XP时会出现蓝屏现象,只需要在安装时保留一条内存条,安装完之后重新插上另一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这个例子充分说明内存故障可以导致无法安装系统。

 
如何升级硬盘和内存

问:我有一台老电脑,2000年3月份买的,配置为:技嘉GA-71XE主板(AMD 751/756芯片组)、AMD K7 500MHz CPU,Hynix 128MB SDRAM PC100内存条、昆腾火球15GB硬盘。由于一直使用还算稳定,近期也没有另配新电脑的打算,所以想更换一块更大容量的硬盘,再适当加大内存容量,也不知我的主板能支持多大的硬盘容量,能否与现在的硬盘接口匹配。如换为PC133的SDRAM内存,能否稳定运行,单面和双面内存我该如何选择? www.sq120.com推荐

  答:一般情况下2000年后出品的主板多数可以支持80GB以内的硬盘,少数主板只能支持32GB以内的硬盘。你可以到技嘉的网站上去查询一下,如果该款主板仍然有更新的BIOS提供的话,可以对主板的BIOS刷新一下,使它能更好地兼容大容量硬盘。目前除SATA硬盘与你的主板不兼容以外,普通的IDE接口硬盘,你的主板都可以使用,目前广泛采用的ATA133硬盘与你的主板所采用的ATA33接口是可以兼容的。

  关于内存的选择,最好根据你原有内存的情况,升级的内存条最好与原来的内存条一样,包括品牌、型号、速度和单双面等。当然,如果你要淘汰原来的PC100内存条,而购买新的PC133内存条,就不用考虑兼容性问题了,你的主板应该支持PC133 SDRAM内存的。  

 
Svchost进程导致虚拟内存不足 问:我刚刚安装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统,还没来得及安装其他软件,系统就不停地报“虚拟内存不足”,根本无法操作电脑。在任务管理器里看到有个Svchost进程占用了大量的内存资源,而且无法关闭该进程,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你的电脑中毒了,首先断开网络连接,安装最新的杀毒软件杀毒。如果手头没有杀毒软件,可重新启动系统到安全模式下,搜索Svchost.exe文件,搜索后只保留system32目录下的Svchost.exe,其他的全部删除。重新启动后,立即安装系统补丁。如果是在线安装,请务必先安装杀毒软件,并开启病毒防火墙,以免再次感染病毒。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